包工头篡改证据骗得胜诉判决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包工头篡改证据骗得胜诉判决被批捕
2009年08月05日 13: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工头孟某私自篡改了结算单等凭证,竟骗过法院索要并不存在的欠款并胜诉。法院强制执行时,识破了孟某的骗局。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因涉嫌诈骗罪,孟某已被批准逮捕。

  2006年,包工头孟某承包了一家建筑公司的建筑工程,随后他带着手下的45名工人开始施工。按照合同规定,建筑公司分30次支付给了孟某52万余元的工资。2007年2月,工程结束后,孟某在领取完最后一笔工资后,便带领工人离开了工地。事后,孟某总感觉建筑公司支付给工人的工资太低,想再弄点钱,于是他萌生了去法院打官司的念头。

  他找到施工时出具的结算单,偷偷改动了上面的金额,又伪造了员工的工资表,随后将那家雇佣其施工队的建筑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建筑公司支付“尚未结算”的11万余元工资款。为了防备法院找到建筑公司后自己设的骗局穿帮,孟某特意向法院提供了那家建筑公司搬家前的旧办公地址。

  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后,根据孟某提供的“证据”,向被告建筑公司发出相关司法文书,但因原告提供的被告地址是旧的,因此法院始终未能找到那家建筑公司。法院最终缺席判处被告建筑公司支付给孟某工资11万余元。此后,建筑公司一直未在法院规定的期限内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孟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随后从建筑公司账户上划拨了11万余元。

  此后,银行将法院强制划款的情况告知了被告建筑公司,而此时建筑公司才发现自己竟莫名其妙成了被告,还输了官司。被告建筑公司经过调查后最终确认,孟某在向法院提供的结算单、工资表等证据上做了手脚,导致建筑公司败诉。建筑公司随即将情况反馈给审理该案的法院。今年6月,根据建筑公司提供的材料,法院最终确定孟某存在篡改、伪造证据的行为,并立即向昌平警方举报。随后,孟某被警方抓获,随后又被检方批捕。(记者王鹏昊 通讯员杨静)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