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引发江苏一老汉从镇政府坠亡 家属获赔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强拆引发江苏一老汉从镇政府坠亡 家属获赔50万
2009年08月05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传信是从镇政府大楼三楼(图中画圈处)坠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盐城八月五日电 (孙翔鸣)昨天,江苏省响水县小尖镇政府与日前在该镇政府办公室坠楼身亡的老人的家属签定协议,赔偿死者家属五十万元。这起在当地颇为关注的“强拆”引起纠纷的事件得到初步协商结果,镇政府也恢复了正常办公。

  八月一日下午,一名六十三岁的老人王信传从该镇政府三楼的镇长办公室坠楼身亡。事件发生后,死者家属抬尸在镇政府讨说法,死者家属与镇政府产生强烈对立情绪。

  据当地群众反映,今年六十三岁的王信传是响水县小尖镇豫顺村村民,今年三月份,王信传在自留地上准备盖建新房,领取申请表填好并向村镇建设部门交了一万元押金,于六月十九日动工建房。但开工后,镇里就通知说是接到了在这里开发的开发商举报,该房屋占用了镇里已经卖给他们的土地。六月二十三日,王信传找到了小尖镇分管建设的杨云峰副镇长,并反映了情况。第二天,镇里派人重新规划,量尺寸,在保证无误后,批准了该房屋的建设。

  八月一日上午,房屋一层已经建好,但镇里仍说是违章建筑,镇政府派出执法小组一行几十人来强拆,执法小组里有公安、有城管、并有救护车跟随,执法小组强制拆除了已经建好的房屋,强拆过程中与王家产生了冲突。大约当晚六点,王信传从镇政府三楼坠下身亡。

  八月二日晚些时候,响水县小尖镇镇政府办公室朱义文向记者介绍事情经过说,八月一日下午,镇政府组织联合执法队,对豫顺村王信传家的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此前,村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已多次向他送达限期自行拆除的通知书,都没有效果。当天强制拆除完毕后,王信传表示极大不满,不顾村干部和镇里领导的解释,趁人不备到了镇政府,踹开一个副镇长的办公室门进去,当大家闻讯赶到镇政府并准备上楼劝解他时,可能由于他年老而体力不支,不慎失足摔下楼来,在送往医院途中已宣布死亡。对于该事件,朱主任表示“纯属意外情况”。

  事发后,为给王信传老汉的死和被强拆的房屋讨个说法,死者家属抬尸到镇政府,每日引来有当地大量群众的围观,政府办公被迫中断。为了不让事态扩大,响水县和小尖镇组成纠纷协调小组,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最终在八月四日凌晨和死者家达成协议。协议指出:镇政府对被拆除的房屋给予经济赔偿二十万元,对于王信传的死亡给予各种相关项目的赔偿三十万元,当日这合计五十万元的赔偿款划入王家指定的账户。

  截止记者发稿时,王信传的尸检结果还未出来,警方正对坠楼原因做进一步调查。(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