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警方成功解救一名欲跳楼轻生妇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枣阳警方成功解救一名欲跳楼轻生妇女
2009年08月05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枣阳8月5日电 (卢世成 李晓军 唐铸)8月4日下午14时39分,湖北枣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称,一女青年站在该市商业大厦楼顶欲跳楼。3分钟后,枣阳市北城派出所民警王光杰、曹锋和指导员龙兵火速赶到现场。

  在现场,只见近百名市民在楼下围观,女青年斜坐在11层楼顶裙墙边沿,双腿悬空,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稍有不慎,便有可能从近50米的高空坠下,情况十分危险。民警一方面向枣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支援,一方面耐心劝说女青年。

  当日14时55分,枣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柴普军、副市长吴恒迅速赶到现场,安排部署施救方案。10分钟内,枣阳市消防大队派出两辆消防车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近百名干警抵达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市120急救中心派出医务人员现场待命。

  面对赶来的救援人员,女青年情绪更加急躁,起身站了起来,扔出遗书说:“我有冤屈,不想活了,我要跳楼……”现场一片凝重。任凭救援人员百般劝说,女青年态度依然很固执。面对救援人员递来的水和物品,也不理彩,也不让人靠近。

  时间飞逝,围观市民越来越多。已站在近50米高空一个多小时的女青年面容疲惫,精神出现恍惚。15时55分,中共枣阳市委书记岳兴平等闻迅后赶到现场,进行施救。经过半个多小时劝说,女青年情绪略显稳定。救援人员见状,急忙上前,将女青年成功解救下来。

  当日16时30分,枣阳市120急救中心对女青年进行全面检查,身体并无大碍。(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