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偷每日开"早会"分配任务 "弹力裙"可藏3桶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群偷每日开"早会"分配任务 "弹力裙"可藏3桶油
2009年08月05日 14: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胆窃贼竟然将整车货物偷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白云区超市屡屡遭窃 手法五花八门

  昨日凌晨,白云警方经过周密布控,破获一个专门在超市偷盗商品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既有壮男靓女,也有孕妇老人,甚至还有儿童。团伙分工明确,行动前开“采前会”分配任务,作案中相互配合掩人耳目,他们长裙藏奶粉、胯下藏食用油,屡屡得逞,到手后还包销赃。目前,团伙中有15人被抓获,部分嫌犯在逃。

  频频遭窃监控录像锁定疑犯

  “最近总有一伙人常出现在超市里,通常由三四人组成小团伙作案,他们偷的主要是奶粉、食用油等商品。 ”

  近日,白云区新市一家好又多超市的工作人员报料称,该超市里经常丢商品,如食用油、奶粉、避孕套、卫生纸等。治安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原来一直有几伙人相互配合作案偷东西。 “有时是孕妇,有时是抱着孩子的妇女,甚至有时是老人,总之偷窃者身份经常变换。 ”

  超市工作人员苦恼地说,这伙人作案频繁,通常两三天变换一批面孔,由于特殊身份,所偷的物品价值也不高,超市工作人员将其抓获后,通常只能是搜出物品后,将其放走。

  记者昨日在该超市的治安视频监控室里翻查录像,清楚看到作案团伙“蚂蚁搬家”的偷窃过程。几名装扮入时的年轻女子在收银台前相互掩护,分散保安和收银人员的注意力,悄无声息地就将货品带出超市。

  在好又多收银台前,一名身穿黑衣的中年女子手上提着一袋纸巾和一桶食用油,趁很多人买单时左顾右盼,假装找人悄悄溜出了超市,而她手上提的这两样东西都没有买单。

  无独有偶,新市辖区内多家大型超市和多个档口均称同样频繁有商品失窃。有档口档主通过自己安装的摄像监控设备发现,这是同一个作案团伙成员所为。

  周密布控“开会”时一锅端

  “我们已经布控了几天,瞄准时机,趁他们清早 ‘开会’时将其抓获。 ”昨日清晨6时许,白云公安分局新市派出所西街警务区的十多位民警和治安员在云都商贸城公交车站附近将一伙正在“开会”的偷窃嫌犯抓获。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抓获的15名嫌犯中,12名为女性,两名年龄稍大者各抱了一个婴儿,此外还有两名孕妇。令记者惊奇的是,嫌犯中竟有一名才10岁左右的未成年人。 “通过布控,我们已经掌握这伙嫌犯的住址和作息习惯。 ”一名参与抓捕行动的民警向记者透露,这伙偷盗嫌犯平时群居在棠涌村的出租屋里,有几名男性是“带头人”。

  据调查,每天早上6时许,“带头人”就召集大家开会,并分配任务。“掌握他们的规律后,便衣直接趁清晨开会时将他们抓获,但是有几个逃窜了。 ”该名民警透露。

  人群特殊孕妇+老人+婴儿

  “这伙人很会钻法律空子,利用孕妇、未成年人的身份作案,并且偷的全部是衣服、奶粉、食用油等小面额的商品。”新市一家大型超市资产保护部工作人员无奈地向记者表示,这伙偷盗分子熟悉法律,并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实施盗窃。“我们虽然多次现场抓到他们,并且有监控录像作证,但是最终还是放了。 ”该工作人员说。

  分工明确行动前开“采前会”

  根据警方摸查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分工明确的专业偷窃团伙,成员达数十人,均是老乡关系,是地缘性结合。每天去哪里偷、偷什么东西团伙内都有明确分工。据介绍,该团伙的头目每天早上召集所有成员开会,并安排任务,“凡是容易偷的东西都会成为目标,有时也按照买家意愿去安排任务”。团伙成员接到分工任务后,就分散到广州各区的步行街、超市偷窃。据悉,该团伙所偷来的赃物有固定销赃点,一时无法销出的就堆放在出租屋内。

  手法狡猾“弹力裙”可藏3桶油

  偷窃嫌犯是如何将大件的奶粉、食用油藏在身上带出超市的呢?昨日,超市治安员向记者解密嫌犯的作案手法。“嫌犯作案时通常是穿长裙,在长裙内套上高弹力网,再用裙子遮住。”据治安员透露,嫌犯通常会抱小孩做掩护,一两秒钟内就把一袋奶粉塞进裙子里的弹力网中。一名民警向记者介绍,曾经有一名女嫌犯在裙子里藏了3桶食用油,在走出超市时被工作人员发现。

  商店都有防盗磁,为何嫌犯出门时报警器不会响?超市治安员解释说,这个作案团伙特别专业,分工合作,有的人手里会藏有小剪刀,趁工作人员不备时先剪断磁扣和破坏磁条,再由另外的同伙将做过手脚的商品藏在身上或者拎在手里,而后相互掩护走出超市。

  □据信息时报报道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