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关火眼金睛:木箱夹层藏一斤多海洛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海关火眼金睛:木箱夹层藏一斤多海洛因(图)
2009年08月05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海关从一装满瓷砖的进口木箱夹层中查获藏匿的毒品海洛因600余克。张茂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8月5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张列 俞晶) 挖空箱壁、填满瓷砖,自认为能瞒天过海,却在海关的严密监管下现了形。近日,杭州海关从一个看似普通的进口航空邮包夹层中查出600余克毒品海洛因,这是一周内杭州海关在空港查获的又一起毒品走私案,同时也是杭州海关查获的首起空港快件渠道毒品走私案。

  7月27日,杭州海关查获1起毒品走私案,从印度尼西亚籍女性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获藏匿的毒品海洛因1911克。事隔四日,又一起毒品走私案被查获。

  7月31日,杭州海关下属萧山机场海关快件监管中心像往常一样忙碌,海关审单关员正逐票对各家快件公司申报进口的快件进行审核。此时一票申报品名为“瓷砖”的货物引起了审单关员的注意,这票粗粗一看很普通的货物,仔细分析却包含了诸多缉毒风险要素,经验丰富的关员当即对这票货物下达了重点查验指令。

  16时35分,货物被分拨至海关监管仓库,接受X光机重点检查。机检图象显示箱内货物外观特征与所申报的瓷砖相符,没有明显异常。但细心的关员却发现图象中木箱的两侧颜色偏深,疑似存在夹层。打开箱子,掏出里面摆得满满当当的普通瓷砖后,查验关员对空箱实施了破拆,终于揭开了箱子的猫腻:原来木箱两侧内部的木块事先已被掏空并对半劈开,里面塞进了一袋袋用塑料膜包裹的粉末。为了掩藏暗格,走私分子用胶水粘合密封,恢复木箱原样。海关关员立即将这个可疑木箱扣留,并将粉末送到省公安厅检测。经测试,木箱中的粉末正是毒品海洛因,净重638克。

  木箱的“秘密”被揭穿了,可是新的疑问摆在了海关关员面前:谁寄出了这个木箱,又是谁准备接受这个包藏“祸心”的箱子呢?经过认真分析,杭州海关判断走私分子此时应该还未察觉阴谋已暴露,决定利用木箱引蛇出洞,并制定了一套严密的抓捕方案。第二天,海关“正常”放行这个木箱,缉私警察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据悉,这是杭州海关查获的首起通过快件渠道走私毒品入境案件,也是该关今年查获的第5起空港毒品走私案。

  自去年10月以来,杭州海关已从旅检渠道查获11起行李藏毒、人体藏毒走私案,累计查扣毒品海洛因11150.09克。与此前毒品走私案中境外毒枭雇佣马仔随身携带、藏匿毒品走私的手法不同,这次境外毒枭选择了国际快递包裹这种更为隐秘的新的走私手法。负责侦办此案的杭州海关缉私警察表示,这起快件藏毒案的查获,表明在海关强力打击旅客携毒进境行为后,境外毒品走私集团开始尝试改变毒品走

  私路线和藏匿方式,有利用国际快递邮件开辟毒品走私新渠道的趋势。

  针对口岸缉毒出现的这一新动向,杭州海关副关长、缉私局长陈保军表示将继续保持打击毒品走私的高压态势,全面加强对进出境旅客携带行李、人体、货运等各个渠道的监管力度。同时,海关还将着力构建口岸缉毒统一战线,在加强与省禁毒总队等禁毒部门联系配合、互通有无的基础上,加强与国际快递公司的联系协作,坚决确保杭州空港的纯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