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靠市长热线"挣钱" 连同60岁祖母行骗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靠市长热线"挣钱" 连同60岁祖母行骗被拘
2009年08月06日 10:1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泸县公安局以涉嫌诈骗对某大学学生胡某某实施刑事拘留,与他一同被拘的还有其60多岁的祖母杨某某。

  胡某某系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乡人,即将从某大学毕业。去年9月,胡某某了解到家住泸县百和镇的堂弟因手续不全未能及时入户,便通过拨打市长热线,为堂弟补全了相关手续,帮助堂弟顺利地上了户口。有了这次经历,胡某某感到“市长热线”作用大,没有哪个行政部门敢不买账。胡某某“灵机一动”,打起了通过“市长热线”向相关部门施压,为超生子女上户,从中谋利的歪主意。

  于是,胡某某向家住百和镇的祖母杨某某吹嘘,只要交纳1万余元便能帮超生子女上户口,要祖母牵线搭桥,并许诺分给“中介费”。2008年农历下半年和腊月,杨某某分别收取受害人王某某等二人

  现金共计32000余元,自己从中获利2000余元后,将所剩的3万元交给胡某某。胡某某收到钱后,分别以两名受害人的名义拨打“市长热线”,得知超生子女上户必须凭派出所和村委会出具的证明开出出生医学证明,方能上户,这样一来,还是无法回避缴纳社会抚养费的问题。“市长热线”“不灵”了,胡某某思前想后,决定把这个骗局演下去,他以手续不全为由应付着受害人,通过互联网购买了两枚假印章,伪造了两份虚假证明来哄骗受害人。

  今年4月,等待了大半年的两名受害人意识到受了骗,向公安机关报案。泸县公安局介入后,迅速查明这是两起以帮助超生子女上户口为由实施的诈骗案。7月,胡某某刚放暑假便被“请”进了公安局,与他结伴而行的是其祖母杨某某。祖孙二人因涉嫌诈骗被泸县公安局刑事拘留,骗来的3.28万元赃款已如数退还受害人。(华西都市报 莫颖婕 陈章采)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