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0天发生8起溺水事件13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10天发生8起溺水事件13人死亡
2009年08月06日 12:39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生活报报道,4日下午,哈尔滨松北区万宝镇大亮子村松花江江汊又有3名市民溺水身亡。在短短10天内,哈尔滨接连发生了8起溺水事件,已造成13人死亡,江上游泳戏水的安全问题已不容忽视。据了解,溺水事件多发生在江底有陷人深坑的地点,为此记者对松花江哈尔滨段江中陷人坑情况进行了走访。

  江北江汊最危险

  5日,记者来到了4日发生溺水事件的松北区万宝镇大亮子村的松花江江畔,在溺水地点不远处,记者看到依然有人在江里游泳,由于距离岸边较远,记者的呼喊声没有得到游泳者的回应。这里不是松花江主航道,属于支流江汊,看上去水流平稳,但据了解水下有许多深坑。在一个星期前,距离此地不远的万宝镇薛堡村,两位

  老人在江里捞鱼时不慎溺水身亡。记者从江上民警队了解到,江北的江汊属于危险地段。今夏,松花江市区干流江段共溺亡3人,其余溺水事件都是发生在江汊附近的,主要因为今年松花江水较大,许多市民去江汊一带看似水浅的地方游泳,却不知这些地方有深坑。

  江南有4处危险江段

  11时许,记者见到了哈市江上体育活动指导中心主任付云忠,他向记者介绍,目前松花江哈尔滨段南岸沿江一带主要有4处最危险的地带,建议市民不要在这些地方游泳。这4处危险地带是:一、道外头道街附近江面,这里有深坑,常常是江水中有一段较平坦的区域,突然就会出现深坑。二、青年宫附近江面,这里水下情况十分复杂,在此游泳容易发生危险。三、老头湾附近江面,这里水流大、流速快、水较深,是船只停泊区,不宜游泳。四、九站附近的体育码头,码头前面看似江水不深,其实水深达到7米,非常危险。

  近10天13人溺亡

  12时,记者又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水上民警队。值班民警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至今,已经接到9起报警,14人溺水身亡。而这些事故除5月份一起外,其余13人溺水身亡都发生在7月24日至8月3日这十天内。这些溺水者多为年轻人和外地民工,溺水时间多发生在每天14-15时左右。值班民警介绍,松花江江内现在到处都是深坑,除了指定的安全游泳区域外,其他区域都十分危险。为此民警提醒市民不要酒后下水,游泳一定要到指定区域。

  公益浴场游泳最安全

  哈尔滨市江上体育活动指导中心多年来负责松花江市区段公益安全浴场的勘察和设定,对松花江上各个区段的江底情况十分了解。进入8月后哈市气温骤升,江边游泳者增多。而且今年江水较大,以前一些裸露的滩地变成了水泡,许多人不了解水情就下水游泳非常容易发生意外。为此该中心在松花江哈尔滨段上设置了3处公益浴场来满足市民游泳需求,这些场所设有安全区域,配备有舢板船和专业救生员,市民一旦发生意外可以迅速得到救援,在有市民游出安全区域时还会有救护员及时提醒,避免发生意外。

  此外,哈市江上体育活动指导中心正在松北区金河湾湿地附近勘测一处公益浴场,准备近日投入使用。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