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酒勾兑百元高档酒 甘肃捣毁名酒造假窝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元酒勾兑百元高档酒 甘肃捣毁名酒造假窝点
2009年08月06日 13:45 来源:兰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日晚,(兰州市)城关工商分局雁滩工商所执法人员历经四个小时,捣毁了辖区一制售假酒的窝点,当场查获了灌装好的成品假“世纪金徽”酒760瓶、“五粮春”220瓶、“五粮液”酒150瓶,以及回收用来制假的各类名酒瓶共计3500个。

  当日下午,该所接到一条重要举报线索:刘家滩有一个制售假酒的窝点。接到这一举报线索,雁滩工商所执法人员立即放弃休假、火速出击,终于在刘家滩一家农户楼房内找到了窝点。这是两间3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间是“生产车间”,造假分子用和名酒口味比较相近的“绵竹大曲”和“四川纯粮食酒”来勾兑假冒各类名酒。地上的几个大洗衣盆里泡着待清洗的“世纪金徽”和“五粮液”等名酒空瓶。一个漏斗,一块纱布,一把铆钉枪,就是他们的灌装工具。靠墙堆放着大量的已经用完的“绵竹大曲”空瓶。另一间是他们的“仓库”,房间里堆放着已经装箱准备运走的假冒“世纪金徽”、“五粮春”、“五粮液”酒,在房子的一角堆放着“世纪金徽”和“五粮液”等名酒的包纸盒、瓶盖,以及许多回收的旧酒瓶等。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为了掩人耳目便于运输,这些酒外包装箱都是用无任何标识的空纸箱,上面贴有“兰州市场专供”的标贴,迷惑消费者。

  据了解,一瓶“绵竹大曲”可以灌装“世纪金徽”和“五粮液”一瓶,而一瓶“绵竹大曲”批发价在5元左右,“世纪金徽”和“五粮液”一瓶酒的售价都在150—200元左右,造假利润可见一斑,造假分子才会铤而走险。随后,工商执法人员现场收缴了假冒名酒以及造假用的原料酒和工具等物品,并对“世纪金徽”和“五粮春”、“五粮液”空酒瓶进行了收缴销毁。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陈玮 汪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