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伙劫匪疯狂作案 专向残疾车司机下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伙劫匪疯狂作案 专向残疾车司机下手
2009年08月0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8月6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金云国)趁着夜深人静之时,专门拦截残疾车、摩的司机进行抢劫,严重危害当地社会稳定的抢劫团伙,目前已被浙江台州温岭市公安局打掉,并将该团伙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1个月内多名司机遭抢劫

  自今年4月以来,陆续有残疾车和摩的司机向温岭警方报案,称他们遭到乘客抢劫,不仅身上的财务被抢光,摩托车和残疾车也被抢走。

  据司机反映,这伙劫匪人数在三到四个,都为20多岁的年轻人,同时报案人员还反映这些歹徒随身携带着砍人用的刀,一旦受害人反抗就行凶伤人。

  被害物品成案件突破口

  由于连续被抢,一时间,温岭各乡镇很多摩的、残的包括一些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在晚上出门运营。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为了彻底打击歹徒的嚣张气焰,确保一方平安,温岭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盗抢中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重点侦办系列抢劫案。

  温岭刑侦大队反盗抢中队的民警经过大量摸查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的特征非常明显,抢劫的时间一般都集中在晚上22时至凌晨2时之间。通过对被抢物品的追踪和掌握的信息分析,专案组发现安徽籍人员杨某有重大嫌疑,经过细心的侦查,与杨某往来密切的卞某、王某等4人也纳入了警方视线。经调取杨某等人相片通过被害司机的辨认,证实了这些连续抢劫案件正是此团伙所为。

  重拳出击打掉抢劫团伙

  7月21日晚,警方在温岭城东街道杨某的暂住处将其抓获,并当场搜出刀具和绳子、胶带等作案工具,随后犯罪嫌疑人卞某、王某等人也被相继抓获,据案犯交代,5人中除王某是来自湖北通山县外其余4人都是安徽临泉籍的老乡。

  从今年4月至7月期间,他们在温岭等地共作案11宗,抢劫残的和摩托车14辆及手机、现金等财物,抢来的车都被他们低价转卖给收废品的人员,所得的赃款也被他们给挥霍掉了。

  由于杨某等人身材普遍矮小,怕抢劫身强力壮的司机时会吃亏,于是出来行动时都带刀,一遇到反抗就疯狂砍人。平时作案都是先由一到两个人去雇车,另外几人等在原先查看好的地点,等到车子过来,他们就将摩的司机推下车,然后持刀威胁,用胶带捆绑后进行搜身,最后开走车子。

  目前,这个抢劫团伙已经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