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300对新人赶8月8日“双8”登记结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3300对新人赶8月8日“双8”登记结婚(图)
2009年08月09日 02: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人在朝阳区民政局门口排队。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一周年的“双8”日子,全市各区县婚登部门迎来新人结婚登记小高峰。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本市共有330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昨天上午7点多,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已有100多人排起长队。排在队伍前面的情侣大多都是熬夜排队。排在第一号的孟先生说,他前天下午4点多就来到登记处。他说,选择8月8日结婚,除了考虑日子吉利,还能赶上奥运一周年纪念,很有纪念意义。

  海淀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在海淀区网上预约8月8日登记的新人有500多对,婚登处为提前预约的新人开辟了专门的登记窗口。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人员介绍,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全市结婚登记新人达3300对。昨天也是开通9月9日网上预约的第一天,截至昨天上午11时,全市预约总数已超过2000对。市民政局婚登处表示,今年9月9日是“三九合一”,预计领证新人将比8月8日还要多。(记者陈荞)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