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溪口山体发生泥石流致路堵 数十群众受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溪口山体发生泥石流致路堵 数十群众受困
2009年08月09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奉化一段山体发生泥石流,道路被堵,有大量当地群众和游客被困。
消防战士背着妇女过泥石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8月9日电 (见习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冯苏铧 韦力 ) 8月9日7时34分,浙江省奉化溪口消防中队接到奉化市110指挥中心指令,称班竹往溪口镇方向傍山公路上发生泥石流,道路被堵,有大量当地群众和游客被困。

  溪口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到现场,经现场勘察发现,斑竹通往溪口的傍山公路上有一段山体发生严重的泥石流灾害,泥石流导致公路上堆起一座“小山”,道路受阻,有大量来往群众和游客被困山中,被困人员中还有老人和小孩,情况十分危急。

  马上转移被困人员是当务之急,消防官兵在镇政府领导的指挥下,迅速和公安、路政和卫生等相关部门一起展开救援行动。

  经过现场勘察以后,中队官兵迅速分成二组进行抢险救援:一组和在场民警做好警戒,并随时观察山体和公路塌陷处的动向;一组马上翻越公路上的泥石堆去营救公路对面的被困人员。

  中队官兵克服大雨和泥石流的威胁,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成功在泥石堆上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大量被困人员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转移到安全地带。

  正当转移任务快结束时,新的问题又出现在了消防官兵面前,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和几位体弱的妇女根本无法从坑坑洼洼的泥石堆上通过,只能焦急的徘徊在危险地带。由于正下着暴雨,极有可能还会再次发生泥石流,争取最快的速度转移到对面就是对生命的最好的保障。见此急情,指挥员随即下令让几名战士背着老奶奶及几位妇女过泥石堆。

  半小时后,所有被困人员在中队官兵的帮助下转移到安全地带。

  道路受阻,有大量来往群众和游客被困山中,被困人员中还有老人和小孩,情况十分危急。(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