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庐舍族”遭封杀 部分企业称发现立即开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庐舍族”遭封杀 部分企业称发现立即开除
2009年08月10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10日电 (记者 李贵刚) “你是庐舍么?”“今天你庐舍了么?”……这是常挂在“庐舍族”嘴边的口头禅。时下,中国内地政府、企业办公室活跃着大批的“庐舍族”。“庐舍族”们群体庞大,有学生、白领阶层、甚至不少政府官员和企业高层亦是“资深庐舍”。

  “庐舍”是英语“loser”的译音,传统解释为“失败者”。内地互联网新解为,过度沉迷于互联网社区聊天、动漫、游戏、交友等活动,无上进心、得过且过的网民,这群人统称为“庐舍族”。

  而如今,不仅在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在美国、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庐舍族”们就如同过街“老鼠”一样,均遭受官方和非官方的“封杀”,要求“屏蔽”相关网站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究其原因是,“庐舍族”们工作、学习期间专注于“当农夫”、“抢车位”、“贩卖奴隶”、“偷菜”等网络游戏,致使工作滞后、学业荒废。

  据悉,此前,以互联网行业企业为主的二十家企业组成了“反庐舍联盟”, 对企业内部“庐舍族”进行警示和教育,对屡教不改者将予以辞退。该联盟还声明,将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召集更多的企业主与职业经理人参与到反办公室网络“庐舍族”的行动中来。

  无独有偶,浙江省两名政府女公务员因上班时间上网玩“种菜”游戏被辞退。与此同时,大陆官方亦出台了诸多的相关对策封杀“庐舍族”。

  对于为何会沉迷于这些游戏,郑州一家企业主管吴磊解释,以“贩卖奴隶”为例,这种游戏赚钱速度快,与现实相比更容易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亦可以释放生活、工作压力。遗憾的是公司现在将电脑装了监控软件,办公室装了摄像头,一旦发现会被立即开除,“庐舍族”唯有“忍痛割爱”。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心网、校内网、猫扑等数十家网站被中国内地部分企业屏蔽,以及美国的MySpace.com、Facebook.com、YouTube.com等网站被美国家庭和学校封杀。戒除网瘾专家亦劝诫,虚拟游戏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但痴迷于虚拟互联网的“庐舍族”,一定要注意掌握尺度,否则真的会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完)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