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风靡“搭讪”一族 告别“爱你在心口难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络风靡“搭讪”一族 告别“爱你在心口难开”
2009年08月10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10日电(记者 周小云)一部美国电影《全民情敌》中“约会专家”这一职业的出现,让内地网络一时风靡起“搭讪”一族。眼下,打着“日行一善日搭一讪”口号的“搭讪群”在河南郑州出现,他们将用简单、直接、真诚、礼貌的方式,告别“爱你在心口难开”。

  “搭讪群”,旨在教人搭讪,帮羞涩的单身一族建立自信心,得到异性的青睐。

  在“搭讪群”群主“猫心肠”看来,网络使得很多人沉迷于虚幻世界,加上工作社交等原因,让自己变成了“宅男”、“腐女”级人物,也因为这样而导致性格内向。“由于一直单身,他们很容易变得态度消沉,抵触与女性接触,从而对很多事都丧失信心。”

  赵晗说,自己学的是电子专业,异性很少,“之前班内还有两名女同学,后来也走了”。缺乏和女孩交流的经验,让他一看到女孩就紧张,不敢直视。“我加入这个群就是想给自己找回自信”,赵晗表示他不愿做一名“剩男”。

  他还说,群主教他着装、语音和搭讪技术上的指导,谁有好的方法,也可供其他成员借鉴。“不仅是为了‘泡妞’,还为了让自己更‘勇敢’。”现在的赵晗,女朋友虽还没有,但自身的魅力他已经找到了。

  “现在的年轻人个性十足,但正儿八经交朋友的本领却是九斤老太生孩子――一代不如一代。搭讪这东西,十分微妙,但脸皮厚是最重要的”。对如今搭讪一族的出现,许多“过来人”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心理专家认为,搭讪行为本身很难定性为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你的目的非常的正当,那合理的运用搭讪手段也无可厚非。通过学习搭讪技巧,可以帮助一些本来性格内向、缅甸的人找到自信、找到成功的捷径,不过搭讪的一些技巧也会造成负面影响。(完)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