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名顶替蒙混出境 割"双眼皮"回国"露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冒名顶替蒙混出境 割"双眼皮"回国"露馅"
2009年08月10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以为做了整容手术就可以蒙混过关,却没想到还是被边检民警检查出来。今天凌晨,女旅客钟某因违反出入境法规,冒名顶替他人被北京边检总站予以行政处罚。

  昨晚,北京边检总站接收到一名被美国警方遣返的中国籍旅客钟某。办案民警在核实情况时发现,钟某与户籍上的照片有较大差别,本人看起来似乎“漂亮”了许多。可还没等民警开始询问,钟某就主动说:“护照上的名字和照片就是我,原来我是单眼皮,去年我刚做了双眼皮手术……”

  钟某的异常主动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惕和怀疑。为查实钟某的身份,民警经过多方联系和核实,确认此“钟某”非彼钟某。在大量的事实面前,刚开始还想狡辩的“钟某”不得不承认自己冒名顶替非法入境的事实。

  当事人交代,自己真名叫曾某。2001年初为前往美国打工,花5万美元托“朋友”帮忙办理了一本冒名为“钟某”的护照及前往美国的出境手续。到达美国后,曾某一直在一家饭店非法打工。去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曾某打工的饭店倒闭,失业的她准备回国再找份工作。

  然而,一想到自己还是出国前的“钟某”,曾某怕回国时被边检查出。后来,在老乡的建议下,她到当地一家美容院做了“双眼皮”手术。凑巧的是,在曾某做完手术回到住所的第二天,就被当地警方以非法居留为由将她拘留,在被关押了两个月以后被遣返回国。(通讯员刘兴和)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