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警察拦路抢劫逃亡15年终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冒充警察拦路抢劫逃亡15年终落网
2009年08月14日 10:3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冒充警察拦路抢劫司机的通缉犯,逃亡15年之后终于落网。近日,记者从江门市蓬江公安局获悉,该局民警在查处违法赌博案件时,发现了一名网络通缉的抢劫逃犯。该名逃犯本以为15年后警方已忘记了自己的存在,但法网恢恢,最终还是被民警认出了。

  据介绍,今年7月29日,北街派出所在查处一次赌博违法案件时带回20多人回所调查。通过仔细核实,民警发现了河源警方在1994年上网通缉的一名抢劫逃犯与其中一名赌博嫌疑人特征相似,而该嫌疑人又使用了假名,进一步引起民警的警觉。

  经过审讯,蒋某终于交代自己是已逃亡15年的抢劫犯。原来,在1993年12月25日凌晨,江西高安县某食品站的罗先生等3名工作人员驾驶一辆运输生猪的货车由海丰返回江西,途经河源市东源县仙塘徐洞路段时,突然遭到5名身穿警服的男子拦截。罗先生一行三人以为是公安查车,就放松了警惕,停车让5名“警察”检查。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5名身穿警服的人却拿出了匕首,威胁他们交出财物。当时罗先生和他的同事都非常害怕,立刻将买生猪的货款4.7万余元交给了这5名男子。5名男子抢得财物后,将货车轮胎的气放掉,捆绑好3人,才逃离现场。第二天清早,罗先生等人被路过的群众发现,并解救。接到报警后,东源县刑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侦查,于当年12月28日,将冒充警察抢劫的其中4名嫌疑人抓获。但被一名姓蒋的嫌疑人侥幸逃脱。而江门市公安局北街派出所在扫赌行动中抓获的这名案犯,正是逃亡了15年的蒋某。 陶然蓬公宣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