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贵族”频频遇难求救 网络诈骗又出新花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国贵族”频频遇难求救 网络诈骗又出新花样
2009年08月14日 11:08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些哈尔滨网民不断收到内容奇怪的电子邮件,来信者大多自称是遇难的外国“贵族”或“富翁”,希望好心人帮助其来中国,事成后给予巨额报酬。对此警方提醒,这是互联网上新兴的一种诈骗方法,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前不久,哈尔滨的大学生小张收到一封英文邮件,对方自称是“非洲某国的贵族女子”,父亲被一王子杀害,自己则受继母迫害,流亡在塞内加尔的“联合国高级难民营”。她还称自己继承了59000美元遗产,为了来中国留学,希望把钱汇来中国,催促小张提供个人信息、银行账户、本人照片,事成后以遗产的25%作回报。为打动小张,这名“贵族女子”随信寄来一张美艳的“玉照”。

  然而,当小张提出要和“贵族女子”通话时,对方却百般推诿,一会儿表示“难民营里不便联系”,一会儿又称“要通过牧师作中介人才行”。小张到公安部门咨询后获悉,这是一种新兴的网上骗术。

  哈市警方表示,近来网上出现一种假借神秘身份行骗的诈骗手段,不法分子往往自称是遇难的外国贵族或富翁,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和好奇心诈骗财物。遇到此类情况,千万不能凭主观臆断办事,更不能将银行账户等信息随意告诉他人。在情况不明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咨询并报警,防止上当受骗。(王瑞)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