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铁路改造工程永福段工地发生坍塌 3人遇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湘桂铁路改造工程永福段工地发生坍塌 3人遇难
2009年08月14日 11: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1日,桂林市安监局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来到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福县永安乡梅子坳工地。8月1日零时50分许,这里的隧道进口发生坍塌事故,3名在基坑内施工的工人被基坑右侧顶部坍塌下来的泥土掩埋,不幸遇难。

  8月11日下午3时,记者跟随事故调查组一路颠簸驱车近4小时,来到梅子坳隧道工地。这里的基坑约3米深,右侧上方山坡的泥土看起来很松散,有不少已掉落在基坑里,现场有坍塌的痕迹,有关人员已用钢管将四周围了起来。

  据施工方介绍,开挖隧道前,要在隧道进口修建导向墙,基坑内的施工属于前期工程。8月1日凌晨,上夜班的工人李某、王某和肖某等3人在基坑内搭设架体,另有3名工人在基坑上面传递钢管。零时50分许,基坑右侧正面边坡约12立方米的泥土突然发生坍塌。由于坍塌前毫无征兆,且瞬间发生,导致李某等3名工人被泥土掩埋。

  事发后,施工方立即组织人工清土救人,同时用挖掘机在外侧配合人工清理表面土层,并对坡体上部危险土体进行处理,排除安全隐患。经过努力,当天凌晨1时10分许,大家找到一名工人,凌晨1时30分,另外两名被困工人也被找到,但3人已不幸遇难。

  据了解,死者李某、王某和肖某都是湖北人。至8月6日下午3时,施工方已按国家相关规定,对3名遇难者进行善后处理,给予遇难者的家属经济补偿。遇难者遗体火化后,施工方安排职工送遇难者的亲属返乡。

  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施工方认为,从7月25日至7月30日,施工所在地连降暴雨,出于安全考虑暂时停工。7月31日,天气转晴,现场管理人员认为具备了施工条件,便安排工人进场施工。由于基坑边坡地质为角砾土,坡体被雨水浸泡,容易发生坍塌,存在安全隐患。事发后,永福县安监局下发了停工整改通知。同时,施工方也进一步加强了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

  据了解,8月1日上午,永福县安监局接到报告后,及时向桂林市安监局汇报,同时,永福县政府立即组织安监、公安、监察等部门赶赴现场。桂林市安监局有关人员也于当天下午赶了过去。桂林市政府委托桂林市安监局牵头,联合桂林市纪委、桂林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桂林市建规委、桂林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和桂林市总工会组成事故调查组。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调查组表示,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重点工程,将抓紧调查处理此事,尽早让施工单位恢复施工。 (南国早报) (记者邓振福)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