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公职人员嫖宿幼女续:18名疑犯被起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公职人员嫖宿幼女续:18名疑犯被起诉(图)
2009年08月14日 12:52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新建的办公室大门紧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许新建等人嫌嫖宿幼女案”。安溪县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原校长许新建、安溪县人大常委会某工作委原主任郑文山等7人涉嫌强奸、嫖宿幼女罪;杨相思、张宝英、黄爱玉、陈彩彬等11人则涉嫌组织、介绍妇女卖淫罪。

  专案组查明:2008年10月至今年4月间,犯罪嫌疑人杨相思、张宝英纠集黄爱玉、陈彩彬(均为无业女青年),以语言恐吓、肢体威胁、物质诱惑等方式,组织、强迫安溪某中学8名女学生(案发时5名女生未满14岁)和社会女青年2名,通过林春来、张爱兰等无业女青年介绍到安溪某酒店,供许新建、郑文山等人强奸、嫖宿,从中牟取暴利。许新建、郑文山等人涉嫌犯强奸、嫖宿幼女罪;杨相思、张宝英、黄爱玉、陈彩彬等人涉嫌组织、介绍妇女卖淫罪,先后被依法逮捕。安溪县某镇工商所原所长谢志腾等7人因嫖娼被收容教育6个月;谢梅治等人因卖淫被行政拘留10天,随后分别被收容教育。

  案件发生后,安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召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案件查处及相关善后工作,安溪县委教育工委、安溪县教育局、安溪县工商局已按有关程序免去许新建、谢志腾相关职务。安溪县人大常委会暂时停止郑文山执行县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依法许可县公安、检察机关对其采取刑拘和逮捕强制措施。

  放学后 初一女生在宾馆遭强暴

  2009年春季开学不久的一天下午,就读于安溪县某中学的初一年女学生刘娟(化名)放学后准备回家吃饭。几分钟后,当刘娟骑自行车至一转弯处时,3名青少年突然挡住去路。刘娟抬头一看,其中一个女青年自己认识,她的名字叫杨相思,当时不到20岁。

  刘娟被杨相思等人拉着前往安溪县河滨路附近一餐馆吃饭。其间,杨相思让刘娟打电话向家人请假。

  吃饭期间,杨相思接了一个电话。吃完饭后,刘娟准备返回学校夜自修,却被杨相思等人拦住。随后,杨相思等人以要带刘娟到一好玩的地方玩为由,再次“挟持”了刘娟,将刘娟带至县城某酒店。

  来到酒店后,杨相思从随身携带的提包里掏出一个MP4边往刘娟手里塞,边告知了“请”刘娟来的目的:有一“有钱老板”很想和她交朋友,这个MP4就是他送的,如果愿意和他交朋友,他还会送很多贵重礼物。刘娟拒绝了杨相思的“好意”。杨相思等人不停威胁、恐吓刘娟。

  杨相思的电话再次响了起来。杨相思接通电话并打开客房门,将一名中年男子接入房间里。刘娟被告知,这是个“有钱的老板”。

  这名男子进入客房后,径直走到刘娟面前,不停地盯着刘娟看,随后露出满意的笑容。杨相思等人起身离开客房。看到杨相思等人要走,刘娟也站起身来,想离开房间。杨相思等人见状,

  再次将刘娟推倒在床上,“听话点,不然打死你”,随后快步离去。

  杨相思等人一走,这名男子便迫不及待地上前将刘娟抱住,在其身上乱摸、乱抓……由于害怕,再加上年小体弱,未满14周岁的刘娟就这样被夺去贞操。完事后,该男子硬塞给了刘娟500元。

  慢慢知道许新建郑文山

  事后,刘娟不敢将此事告诉任何人。第二天,杨相思等人在刘娟上学的路上,塞给她1000元,同时要求“保持联系”。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刘娟先后多次遭到包括上述男子在内的多名男子强奸。其间,刘娟知道了强奸自己的男子中,其中一名四十七八岁、身强体壮的中年男子名叫许新建,是安溪某职校的校长;另一名年约五十、身材矮胖的男子名叫郑文山,是“当官的”。

  一受害女生得性病

  2009年4月初的一天晚上,就读于安溪某中学初一年级的黄萍(化名)从外面回家后,二话不说,拿了换洗的衣服直接进入浴室很久不出来。约半小时后,在母亲的催促下,黄萍从浴室出来。母亲发现,女儿的内裤残留着一层厚厚的污迹,而且非常臭。在父母的追问下,黄萍诉说自己遭多名男子奸淫、嫖宿的不幸经历,还染上了性病。气愤不已的黄萍父母向安溪警方报了案。

  具体案情最终以司法机关侦查、调查结果为准。

  家长察觉 与校领导一起报警

  2009年4月24日,安溪县城厢镇人李某某发现,在安溪某中学就读初一年级的女儿李某近期形迹可疑,接到电话时常神色紧张。李某某决定和女儿好好谈一谈。一开始,李某什么都不说,不停哭泣,最后李某哭诉了自己遭遇的不幸。

  原来,从今年年初开始,李某因无法承受混迹社会的杨相思、张宝英等人的威胁、打骂,不但被迫献出了自己的处女身,而且在随后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多次遭到杨相思、张宝英等人的胁迫,先后多次前往安溪县某酒店等处接受多名男子嫖宿。

  了解到不满14周岁的女儿遭此不幸,李某某既自责又气愤,当即带着女儿来到安溪县某中学。惊闻此事后,安溪某中学领导非常震惊,在简单了解相关情况后,与李某某一起到安溪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报案。

  逐级上报 成立专案组

  由于李某系未成年人,而且是在校学生,意识到案情重大的凤城派出所当即向安溪县公安局领导汇报了此事。接报后,安溪县公安局局长陈健决定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同时分别向泉州市公安局、安溪县领导报告。随后,泉州市公安局派出精干人员,赶赴安溪,指导、协助安溪警方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抓获18名嫌疑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明,这是一起性质严重的强奸(幼女)、强迫妇女卖淫案,其中多名公职人员涉及此案。

  今年5月27日,犯罪嫌疑人、安溪县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原校长许新建被公安机关秘密逮捕。随后,犯罪嫌疑人、安溪县人大常委会某工作委原主任

  郑文山、安溪县某镇工商所原所长谢志腾先后落网。18名犯罪嫌疑人及8名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人员先后被抓获。

  许新建:据传迷信“神汉”之言

  谈到许新建出事时,不少熟悉他的人都很惊愕,连称,他平时看起来很正派,看不出他会做出那种事。

  7月8日下午2时45分,记者来到安溪县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该校戒备森严,保安在得知记者要找学校相关领导时,连称领导不在。几经周折,记者进入该校,发现该校内的电大正在考试,秩序较为井然。

  知情人士说,2004年,许新建做过手术。“手术前,他很能喝酒,手术后就不敢再喝了。”

  许新建为何嫖宿幼女?坊间猜测纷纷。一种说法是,许听信“神汉”之言,就以6000元买初中生的初夜;还有人说,许有洁癖,只喜欢玩处女。

  郑文山:当老师时曾体罚学生

  郑文山被撤职前是安溪县人大常委会某工作委主任。7月8日,记者浏览安溪县人大网站,郑文山的名字仍然列在上面。随后,记者来到安溪县人大常委会的办公场所,墙上张贴的学习心得中也有郑文山的文章。但对于郑文山的问题,几名工作人员都缄口不言。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一位知情人士。他说,郑文山个子不高,大约一米六。上世纪80年代在安溪一中学教语文。“从那所中学出来的人当中,不少人对他印象不好。”他说,当时,郑文山很凶,会体罚学生。有一次抓住一个学生,竟罚那个学生只穿一条裤衩站了一个晚上。(谢伟端)

  教育部门组织心理疏导

  “我们已做好了受害学生的隐私保护和心理辅导,避免他们受到第二次伤害。”安溪县教育局局长陈剑宾说,此前,受害学生就已正常上课。

  “4·24”案件发生后,安溪县教育局就派工作组进驻安溪县某中学,帮助该校稳定校园秩序,对校园周边环境和扰乱校园、影响社会安定稳定的各种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

  市教育局表示,除了加大校园管理之外,教育部门也要求各学校必须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特别要重视对未成年女童的保护。(谢伟端)

  嫖宿幼女罪和奸淫幼女罪

  强奸罪中的奸淫幼女与嫖宿幼女罪共同之处在于:从客观行为上看,行为人均与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

  我国《刑法》第三百六十条第二款规定:“嫖宿不满十四周岁幼女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嫖宿幼女罪是1997年《刑法》新规定的罪名。

  奸淫幼女所侵犯的是幼女的身心健康,不管对方是否自愿,不管行为人是否使用了暴力。行为人明知或应当明知被害人为幼女而予以奸淫。奸淫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东南早报 记者陈祥木 文/图)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