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公交车驾驶员开车打手机被取消从业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一公交车驾驶员开车打手机被取消从业资格
2009年08月14日 16:4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荆门市公用事业管理处对一名在开车时打手机的公交车驾驶员开出史上最重罚单:取消从业资格证、5年内不准从事公交车驾驶。

  10日上午,这名驾驶员边开车边用手机接打电话,时间长达20多分钟,在起步、刹车、换挡、转弯时,均用一只手操作,车内乘客见此无不胆战心惊。该驾驶员的行为被乘客当场拍照,并遭投诉。

  市公用事业管理处接到投诉后,立即派人走访调查,查明当事车辆是一辆内环公交车,而前不久该处刚对所有公交车驾驶员重申了驾驶纪律。鉴于当事驾驶员违反规定,该处遂作出重罚决定。

  荆门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根据一事不再罚的原则,对该驾驶员的行为警方不便再予处罚。但开车接打手机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严重影响驾驶安全。他希望驾驶员开车时不要接打手机,最好是关机,以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记者张仕洪、通讯员云祚华)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