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首次破获冒用派出所警务电话诈骗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警方首次破获冒用派出所警务电话诈骗案件
2009年08月14日 16: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警方首次破获一起冒用派出所警务电话进行诈骗的案件。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电话,以首都机场西航站区派出所对外公布的报警电话64564119的名义,谎称其朋友出事被抓,需要支付手续费。

  “网络电话要打给固定电话或手机,必须要和相关通信网相连,专业术语叫‘落地’,而在落地过程中,落地网关会要求设置专门、固定的号码。”警方负责人介绍,在这中间,犯罪分子钻空子安装了一个名为“号码百变”的非法软件,可以自行设置一个入网显示号码,如110、119,甚至是机场公安分局对外公布的报警电话。当对方接电话时,手机上就会显示出110、119等特殊号码。

  警方提醒市民,接到此类可疑电话应首先向110报警核实。为方便旅客报警,近日机场公安分局在首都机场东、西航站区内布建了38个“治安联防110”报警点,首批17副报警点标识已安装到位。

  又讯 针对近期接机的汽车在航站楼门前乱停放的问题,机场分局交通支队负责人称,今后到机场接送客人而在机场航站楼门口或周边高速公路乱停车的司机,将被高限处罚,乱停放车辆将被拖走。(记者王蔷)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