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不愿抢项链遭团伙成员毒打(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3岁男孩不愿抢项链遭团伙成员毒打(组图)
2009年08月15日 11:0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林的后脑勺被撞流血
13岁的小林指认胁迫、殴打他的疑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把我抱起来往铁柱上撞,他用脚踢我、踩我……”在派出所里,13岁的小林大胆指认出了殴打他,并逼迫他到公交车上抢项链的疑犯。昨日上午11时许,在白云区新市修理三厂的公交站牌下,13岁的小林被6男1女殴打,一名好心的五金店档主上前制止并报了警。新市西街中队民警及时赶到,当场抓获5名行凶者,另2人逃逸。

  好心老板救下被打男孩

  “太过分了,那么多人这样殴打一个男孩,抱起来往站牌铁柱上撞,脚踢,踩小孩的肩膀,我一看就知道这些人不是好人。”上前制止这起事件并报警的五金店档主王先生愤愤不平说。王先生30多岁,为人热心。据他说,看见小林被打,王先生就准备上前施救,但鉴于对方人多势众,王先生于是上前假意和这些人“聊天”,“你们是哪里人啊,不要这样打小孩了。”王先生较为温和的话语没有引起对方强烈的反应,一个人甚至回话说自己是安徽人。王先生趁机将小林带到店里和这些人理论,在这期间王先生偷偷报了警。新市西街中队民警迅速赶到,当场捉住了5名嫌疑人,另两名疑犯则趁乱逃逸。据王先生讲,逃跑的2名疑犯握有两把刀。

  男孩被表哥逼迫上公交抢劫

  被抓获的4男1女随后被带到新市西街中队接受询问。受害者小林面对警察和记者,大胆指认了行凶者。“他把我抱起来往铁柱上撞,他用脚踢我、踩我……”被小林所指的5个人全部低着头,一言不发。小林对警察说,他们总共有7个人,逼他去抢公交车上抢项链,他不肯就偷偷从房子里逃出来,没想到被他们发现了,结果被当街殴打。记者看到,小林后脑勺被撞伤有血迹,手等多个部位受伤。但整个人意识清醒,口齿清楚。

  小林说,他叫陈峰林,今年13岁,贵州人。7人中的一个行凶者是他的表哥。小林对记者说:“4个月前,我被表哥带到广州,与这些人住在一起。昨天,他们逼我去公交车上抢乘客的项链,我不肯,偷偷拿了表哥的100块钱逃跑。但还是被他们抓到,然后就遭到了毒打。”

  据悉,行凶的6男1女分别来自安徽、四川、安徽、贵州等地,年龄均在20多岁。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案件,并追捕两名逃跑的疑犯。(记者 张昊 实习生 邝碧君 朱灿义)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