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故城一支书提取村民粮补款兴建村委会(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故城一支书提取村民粮补款兴建村委会(图)
2009年08月15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河北省故城县三郎乡大李庄村委会已完工的办公用房。作者:崔志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衡水8月15日电 (记者 崔志平)因兴建村委会无法筹集资金,河北省故城县三郎乡大李庄村支书今年初提取了全村360多口人的粮食直补存折,合计款项8万多元,作为筹建村委会的资金。目前,该村委会办公用房已基本完工。

  14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该村,看到刚刚兴建好的村委会非常整洁,院落平整宽阔,并砌上了地砖。往大门口北面看,还有娱乐健身器材。

  据一位李姓村民介绍,村干部为了兴建该村委会,把他们家的粮食直补存折收走,把里面的款项取走才发给他。一位四十左右岁的女村民很气愤地说,去年的粮补款给了,今年的全给大队盖房用了,现在折子倒是给了,可钱没有了,折子发下来她看也没看就扔到了一边。

  一位60来岁的老大爷说,听村里说钱还不够,现在盖的村委会有5、6间,院落十分宽大。

  据该村支部书记李畄振(音) 介绍,他们村有430多口人,实际在家的有360多人。对于提取村民粮食直补折子一事他毫不避讳。李畄振说,他们村有1000余亩地,每亩地的粮食直补是80多元,合计8万多元。因修建村委会没有别的经费,在2009年粮食直补款没有下来前,该村就号召村民支持建设,曾多次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党员委员会。在争得村民的“同意”之下,今年4月份把全村所有的粮食直补款存折收集起来取出了8万多元,后把存折归还给了村民。

  李畄振称,他有村民的签字和按的手印,也不否认有的村民心口不一,有的是真心同意,有的表面上同意,怕得罪村干部的原因。其中有一户村民把存折交了上来,可是回头就去当地邮政储蓄挂失,造成他一户没交,现在存折还在村干部这里。

  李畄振说,村委会办公用房已于2008年底基本完工,建设资金需要14万元,现在筹集8万多元还不够,欠的人家沙石料、地板砖及工人工资等一系列费用,还在进一步筹集。

  李畄振称,严格来讲,按照规章制度他也知道粮食直补款是高压线,不敢碰,但兴建村委会办公用房需要资金,“钱哪儿弄去啊?”

  记者离开大李庄后,邻村小李庄一对晒麦子的夫妇称,他们村的干部以前也动过这样的念头,但村里有人告状马上就把念头打消了。

  2005年2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国家粮食局、中国农发行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政策的意见》明确规定,严禁粮食补贴资金抵扣任何税费。(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