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在部分小区周边道路试行夜间免费停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将在部分小区周边道路试行夜间免费停车
2009年08月19日 04: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发改委昨日消息,北京将出台机动车停放和收费两方面的管理规范。针对小区停车难问题,北京将在部分小区周边道路划出停车位,试行夜间免费停车。

  车进小区第一小时免费

  按照新规,经行业主管部门核准的封闭式居住小区内设立的停车位,要实行小区入口计时、出口收费的政策。进入小区的车辆第一个小时内免费停车,第二小时起计时收费。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将协调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部分居住区周边道路划定夜间限时停车位,试行夜间免费停车,缓解部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据了解,目前在北京部分小区周边的道路上,虽然没有划定停车位,但不少车辆早已开始停放,也没有人收费。

  停车场将有固定编号

  近年来,机动车乱收费一直高居价格投诉首位。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所有的停车场价格标志牌上,都要明示停车场经营单位、范围、车位总数、收费时段、收费标准等内容。此外,每个停车场还将被分配一个固定的编号,编号方式可能按照区县名称第一个汉字加四位数字顺序编排。消费者通过停车场内价格标志牌上的编号,更加便于投诉。

  停车场价格违法将曝光

  据了解,加强机动车停放收费管理的相关规范,目前正在走最后的程序。

  停车场价格违规行为处罚公告制度也将建立。各区县发改委将通过本单位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依法查处的停车经营企业名单及其违法行为。

  对价格违法行为严重、屡查屡犯的停车经营企业,还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 新规

  跨昼夜停车不得拆开收费

  目前,停车场以21时为昼夜分界点,21时前每小时收费2元,21时后每两小时收费1元。若消费者20∶50停车,21∶10离开,有些收费管理员按21时前收1元、21时后收1元共收2元。

  新规要求,停车时间不足昼夜分界点前一个计时单位的,只能按分界点前的收费标准和计时单位收费,不得拆分为两个时段收费。这样算,消费者如在21时前停车,那么只需要支付1元的停车费即可。

  - 相关新闻

  六类区域重点抓拍违法停车

  本报讯 (记者王姝)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六类地区,已列为违法停车严控区域,一旦在该六类地区违法停车,或跟交警“打游击”,拒绝驶离,都将被电视监控记录在案,车主将收到200元罚单。昨日,交管部门透露了上述消息。

  市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四环内电视监控系统已“无缝隙覆盖”。

  六类重点区域

  ●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四惠桥至玉泉路路口)

  ●二、三、四环路及城市快速路主路、高速公路

  ●设有禁止车辆临时停放标志、标线或者交叉路口50米以内的路段

  ●公交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火栓及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

  ●人行横道、网状线内

  ●与非机动车道设有隔离设施路段的机动车道内(记者蒋彦鑫)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