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餐厅未取得营业执照 北京市工商局将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故宫餐厅未取得营业执照 北京市工商局将调查
2009年08月19日 04: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故宫餐厅‘闭门谢客’”追踪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针对媒体报道“故宫餐厅自曝无照试营业”的消息,昨日,北京市工商局天安门地区分局证实,故宫餐厅由于前置审批手续未办完,因而作为最后一道“关口”的工商营业执照自然也拿不到,工商将调查故宫餐厅“试营业”一事。

  工商称多次告知餐厅须办照

  市工商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有关人士说,自得知故宫要开餐厅后,工商就曾多次约见并告知餐厅负责人、故宫经营管理处负责人、以及故宫主管副院长等,强调要求“餐厅一定要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后才能营业”。

  据介绍,开餐馆需要先办理消防安全验收、餐饮服务许可证等一系列前置审批手续,最后才能到工商申请营业执照。目前,故宫餐厅确实还没有拿到营业执照。如果在没有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营业,涉嫌无照违规经营。

  工商将调查餐厅“试营业”

  针对故宫餐厅是否已经“试营业”,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故宫经营管理处处长杨晓波,她没有明确回答,只表示“我不再接受任何采访,还是先联系院办吧”。

  而在前日,杨晓波接受采访时曾称,餐厅服务人员要接受安全培训等,于12日暂停营业。

  “没有取得营业执照肯定不能开业,即使是试营业也不行。”市工商局天安门地区分局人士表示,对于是否属于“试营业”,工商人员昨日下午已再次致电故宫方面负责人了解情况,并将在今日前往当面询问,调查故宫餐厅的账目。如发现餐厅确实有收入,将予以处理。(记者廖爱玲)

  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规定,未依法取得许可证或其他批准文件和营业执照,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无照经营行为,工商可以根据情节轻重情况,责令停止相关经营,查封与无照经营有关的工具、账簿,予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处罚。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