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化工厂爆炸续:一人死亡 两重伤者未脱离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金华化工厂爆炸续:一人死亡 两重伤者未脱离危险
2009年08月19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的浙江星腾化工有限公司已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摄影:邹宁浩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的浙江星腾化工有限公司已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摄影:邹宁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金华8月19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董齐 朱丽珍)18日下午5时许,位于浙江金华市婺城区的浙江星腾化工厂发生爆炸,目前,已确认一人死亡,两名重伤者暂未脱离危险。

  事发晚上11点,记者赶到两名伤者接受治疗的金华市中心医院。在医院记者得知,一名伤者因脑部严重受伤仍在接受手术,而另一名伤者正在烧伤科接受治疗。

  在医院的九楼,记者见到烧伤严重的本地人宋韦平,其仍处于昏迷状态。值班王医生告诉记者,宋韦平全身烧伤面积达到20%,属于中度烧伤,但因爆炸其内脏受到严重冲击,心脏出现积液,目前还未脱离危险其。其家人得知情况后一度昏厥过去。

  而云南籍贯的伤者唐德军因为脑部受到严重冲击,记者赶到医院时其仍在手术中。唐德军堂兄唐德兵告诉记者,其堂哥18日晚7点58分就被推进手术室,至记者赶到医院时手术仍未结束。目前唐德军家人已经得知消息,正在赶往金华的路上。

  在手术室外,记者遇到了浙江星腾化工厂前来看望伤者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公司将不惜代价去抢救伤者,并将配合相关机关进行事故调查,给社会一个说法。

  死者林四雄,为金华汤溪镇人,年仅41岁,60多岁的母亲得知儿子的死讯后昏倒,被送往医院。“他是我们家的独子,有两个女儿,小的才8岁,另一个才上高二,是家中的顶梁柱。”死者朋友伤心地说。

  19日凌晨零点三十分,经过四个半小时手术的唐德军终于被推出手术室。其主刀医生告诉记者,唐德军脑部受到冲击后,出现严重出血,虽经过长时间手术,但其生命仍不能保证。

  凌晨一点半,在记者即将发稿时得知,手术后的唐德军再次被推进了手术室。其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经过CT检查显示,唐德军脑部未手术部分仍然出现出血现象,必须立刻接受手术。

  截至记者发稿时,唐德军仍在手术室进行抢救。

  事故发生后,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相关措施,金华市、婺城区迅疾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事故救援工作,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环保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全力实施救援。与此同时,伤员抢治工作也迅速展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表示,要竭尽全力抢治伤员,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做好伤亡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

  目前,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同时,环保部门已采取措施对水质实时监测,随时跟踪周围环境变化。据初步了解,该事故是由于机械老化、操作不当引起,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完)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