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版“罗彩霞事件”?儋州女子档案被盗难落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版“罗彩霞事件”?儋州女子档案被盗难落户
2009年08月19日 11:57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炳秋说:“这张相片上的人并不是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您见过有人既同姓同名又同父母的么?恐怕您会说没见过。然而,在儋州,就出现了这等怪事。一名在广州打工的儋州女子李炳秋意外地发现她的初中档案竟然“飞”到了教育局,且存放在一名女教师档案袋中。更让她吃惊的是,此女教师不仅与她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出生,还有同名同姓的父母,最后连家庭住址也一模一样!难道现实生活中还有这么雷人的“复制”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请看我们记者的调查。

  质疑 王五镇出现“罗彩霞事件”?

  8月17日,从广州返回儋州的女子李炳秋给记者看了她父母的身份证及证明她身份的一些物件,可以断定她是原始版李炳秋。

  李炳秋是儋州市王五镇山营管区峨阳村人,李炳秋的父母没有生过双胞胎!记者也多方打听调查得知,在儋州市王五镇里也没有一对父母生过双凤胎。万分纳闷之下,李炳秋便探寻这个突然间冒出的、与她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女教师“李炳秋”。岂料这一探,却探出了无数的秘密。

  据李炳秋与其哥哥李炳聪介绍,李炳秋在2002年新州中学初中毕业中考填报志愿时报考那大三中与儋州市民族中学,并没有报考琼台师范。因一些原因,李炳秋没到那两个学校上学而是到了儋州长坡中学读高中。在读高一时,她便听说曾在长坡读初中的一名女子冒用了她在新州中学的初中档案去读琼台师范了。当时她并没在意。

  高中毕业后,李炳秋考上了河南的一所大学读大专。然而,当她大学毕业回到原籍落户时却意外地发现落不了户。为探明原因,李炳秋的哥哥到儋州市公安局欲报案,恰好碰到一位到局里办事的王五派出所民警。获悉来意后,该民警答应调查一下,不久,她的户口终得以落户。

  可是接下来,麻烦又出现了。她在报考助理医师将身份证号输入电脑时,却被告知身份证有误,便怀疑是否与上回入不了户有关。查探原因过程中,她听说有人与她的姓名相同,又听说她的初中档案早已被人卖掉,也已被他人使用了。

  听到此消息,李炳聪决定赶紧去查找探个究竟。最近,在他人帮助下,李炳聪终于探出结果,有一名在儋州市东成镇大园小学当老师的女子用了李炳聪的初中档案,而且现在使用的名字正是“李炳秋”,并已有4年工龄。

  前几天,李炳秋与有关人员来到了儋州市教育局档案室,在那“李炳秋”老师的档案中竟然发现自己当年所填写的“2002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报考志愿表”,然而,相片却变成了另外一名女子。

  “这明显是盗用了我的档案!”李炳秋说。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