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看不惯社会”报假警两百余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因“看不惯社会”报假警两百余次
2009年08月19日 12:1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男子用手机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虚报警情达200余次。近日,南海警方依法对该谎报警情的男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8月13日,盐步派出所平安社区民警中队民警在查询110报警系统过程中,发现号码为134348589××的手机有多次拨打110的记录。经统计,自今年3月至8月,该号码共有多达201条的报警记录,报警内容涉及赌博、交通事故、火警、医疗急救等虚假内容,甚至骚扰110指挥中心接警员。110指挥中心也将此号码反映警情定为骚扰电话、重复无效报警,提醒接警员留意甄别。南海公安部门获悉此情况后,立即安排警力侦查,并于13日下午将使用134348589××手机号码的嫌疑人李某军(男,22岁,湖南省衡阳县人)抓获。

  据李某军代,今年三四月份,其在盐步横江一电信点购买一电话卡后,用手机报过电脑赌博等虚假警情,动机是因为“看不惯社会”。而据李某军所在五金厂的工友反映,其性格孤僻内向,没有什么朋友,平时很少说话,工作时有旷工现象。有的工友反映曾见其在宿舍内拨打110,称有人醉酒倒在路边、沙海村有多人赌博等虚假警情。

  8月14日,南海警方依法对谎报警情的李某军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虚报110警情,既耗费警力、消防、医疗急救等社会资源,又破坏社会救助保障体系,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追究行为人的法律责任。(记者/赵进通讯员/肖国良李伟峰)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