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怀孕 浙江一小伙抢劫贴补家用被判10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友怀孕 浙江一小伙抢劫贴补家用被判10年
2009年08月1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8月19日电 (记者袁爽 通讯员魏金金) 为了让怀孕的女友能够生活的好一点,来浙江绍兴打工的曾某竟决定通过抢劫补贴家用,暂时缓解 “经济危机”。 但是,法不容情,这位“老实”抢劫者还是被判了10年刑。

  为让怀孕女友生活好点,他决定去抢劫

  今年2月,曾某携女友小谢一起到绍兴县打工,曾某在一个物业公司做起了保安,小谢也找到一份做窗帘布的工作。由于收入不高,两人只能租住在小区的车库里,生活虽不富裕,但曾某对女友疼爱有加,两人觉得很幸福。

  不久,小谢怀孕了,曾某总是想方设法买些东西给女朋友补身子,但是,两人由于收入都不高,日子过得很紧。

  今年4月16日晚上7点多,走在回家的路上曾某心里涌起一股凄凉:这个月的工资还没发,房租也要交了,已经没有钱了,拿什么给女友补身子呢?想来想去,曾某决定去抢点钱,暂时缓解一下经济危机。

  假装物业公司的人上门检查漏水

  8点左右,曾某回到暂住处,看到西区一幢单元楼5楼灯亮着,便跑上去敲开了门。房主鲁小姐开门后见是陌生人,忙问是谁。这时,曾某拿出了准备好的台词,“我是物业公司的,楼下反映你家漏水,我来检查一下。”鲁小姐看来人穿着藏青色的保安服,不假思索让曾某进了门。

  曾某进了门后,先是在厨房后又到卫生间故意摆弄了一下,便跟鲁小姐攀谈开来。“你这里住几个人?”“你朋友几点回家?”在得知鲁小姐的朋友要到9点才下班时,他决定及早动手。

  慌称坐了5年牢 吓唬说要强奸

  趁鲁小姐不注意,曾某用手掐住她的脖子,“我是来抢劫的,我已经坐过5年牢了,也不怕再坐2年,快把钱拿出来。”曾某后来说,他没坐过牢,当时这样说,只是为了让她更害怕。

  鲁小姐吓得大叫起来,曾某用布将鲁小姐嘴塞住,又用皮带将她反绑。直到鲁小姐不再反抗,曾某便将她“松绑”,让她交出钱。鲁小姐只好将床上小皮包里的钱都拿出来给了曾某。

  看到钱不多,曾某说了句“你不老实”,便用被子盖住鲁小姐的头,将其内裤脱下,假意要强奸。“别这样,我的卡里还有1500元钱。”鲁小姐花容失色。“我不要你这么多钱,我只要500元钱。我也是讲信用的,你过几天拿你身份证到银行挂失吧。”说完这句话,曾某留下被绑的鲁小姐离开了。

  法不容情 25岁小伙被判10年

  曾某从鲁小姐家出来后,数了数抢到手的钱,一共165元钱,回到家,他立马交到了女朋友小谢手上,他骗她说,这钱是捡来的。至于到手的银行卡,曾某不敢去取,便顺手将卡扔进了河里。

  不过,当晚10点左右,警方接到鲁小姐报警后马上将曾某抓获。不久,曾某被绍兴县人民检察院起诉至绍兴县人民法院。

  曾某犯事后,他的父母很震惊,因为在他们眼中,曾某一向很老实,这次抢劫也是为困难所迫,他们希望法庭能够考虑这些实际情况从轻处罚。

  对于这些事实,法院进行了充分考量,在判决之前,法官也进行了反复权衡。但是法不容情,曾某抢劫的事实仍然无法否认,日前,绍兴县人民法院对他抢劫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曾某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1万元。(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