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名涉嫌盗墓人员被拘:戴护身符 买专业书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8名涉嫌盗墓人员被拘:戴护身符 买专业书籍
2009年08月21日 03: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正在展示缴获的盗墓工具和文物。  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大兴警方刑拘8名涉嫌盗墓人员,初步查明涉案50余起。嫌疑人称,他们盗墓时请来风水先生探测古墓位置,并戴护身符求平安。

  警方介绍,3月份以来,大兴区某村农民发现土地上经常有一些小洞和坑洼,他们认为是有人在毁坏玉米地,便报警。

  警方侦查发现,这是盗墓者留下的痕迹。经文物部门证实,庄稼地里存在着清代古墓。

  8月5日,警方将嫌疑人王某等控制,收缴清代道光、光绪年间古钱币20枚,玛瑙珠14颗。

  嫌疑人称,他们在大兴、朝阳、通州、房山等地盗掘古墓50余起。一些珍贵文物已被他们在古玩市场变卖。

  嫌疑人说,盗墓前他们从老家请风水先生标测古墓位置,画下藏宝图。而后他们夜间在这些标注的位置上用铁钎戳地,发现古墓后则使用铁锹、斧头等工具盗掘。为了“科学盗墓”,他们还购买了盗墓方面的专业书籍,盗墓时他们会随身携带护身符以求平安。

  目前警方正在对流失的文物进行追缴。 (记者田北北)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