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禁止社区养宠物规定雷人:养狗甭想涨工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企业禁止社区养宠物规定雷人:养狗甭想涨工资
2009年08月21日 10:3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烽火社区入口处悬挂着的宠物禁入标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层领导免职”“员工取消调工资资格”……工作中遭遇这些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但在宝鸡烽火集团,在社区养宠物也会成为原因之一。昨日记者来到该社区进行采访,对于禁养宠物的规定,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

  禁宠 企业抛出“撒手锏”

  几日前,记者在网上某贴吧看到一篇帖子,内容是宝鸡烽火集团在其社区禁养宠物的通知,通知中规定养宠物的人将被取消调工资资格等。对此,记者昨日来到了烽火社区,在社区内张贴的名为《关于烽火社区禁止饲养家畜、家禽等宠物的决定》上,记者看到有这样的规定:从该文件下发日(今年8月12日)起,住在该集团社区的居民被发现未自行处理宠物的,中层领导除免职外还要罚款500元,在职员工除取消当年调工资资格外,还要罚款300元。此外,养宠物的人若是低保人员,将取消其享受低保的待遇,若是困难家庭,则取消申请困难补助的资格。

  为达到“把此项禁令真正落到实处”的目的,文件还规定对宠物物主实行“谁家人、谁负责、谁管理”。同时,上述人员如果谁没有执行禁令,其归口单位也要被一起处罚。

  反响 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讨厌死了,你走过这些狗旁边时,它突然叫一声,把人能吓一跳,而且还到处拉屎”,对于集团禁养宠物一事,住在烽火社区里的薛阿姨表示支持。她认为无论是在社区里还是在公共场合,都该禁止养狗。薛阿姨的儿子则觉得禁令的效果有待观望,他告诉记者:“这次规定最严,养狗的人是会收敛些,但这已经是第三次发通知了,以前发通知,有的人不是把狗藏在家里就是送给别人,过一阵子又接回来继续养。”同时,该社区内也有人对此规定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在家里养狗养猫,不应该和工资什么的挂钩。

  在专门的宠物网站、省内门户网站和某贴吧中,网民对烽火社区宠物禁令的争论也很激烈。反对禁令的人呼吁“救救这些狗”,他们认为狗是人类的朋友,许多在家退休的人养狗可以调剂生活,但是烽火社区却剥夺了他们的正当权利,支持禁令的人认为烽火集团做得对,他们甚至建议全市都执行。另外,也有人质疑这样的规定是否和法律相悖。在烽火社区南侧神农公园遛狗的一位长岭公司居民就告诉记者,调工资是劳动法规定的,低保则是民政部门负责的,烽火集团有啥权力干涉。

  烽火集团为何会出台如此强硬的宠物禁令?这些禁令是否有违法侵权的条款?养宠物权和不被宠物困扰权如何协调?本报对此事将继续关注。(文/图 记者刘俊 实习生魏超)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