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县看守所赊账8年拖跨五金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太康县看守所赊账8年拖跨五金店
2009年08月21日 11:2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9日,在太康县建设路上,看到自家原来经营的五金门市部已经改成一家卖体育用品的商店,张红卫有种说不出的酸楚与无奈:门市部的生意给拖垮了,为讨欠款几乎跑断腿的父亲也已去世了,而太康县看守所8年前赊的账至今也未偿还。

  张红卫说,为了生计,自己曾开了一家五金门市部。2001年5月27日,太康县看守所从其门市部购买各种电料,价值1149元;2002年4月29日,该看守所又从其门市部购买美的空调及电料,价值11217元,共计款项12366元。虽经多次催要,但看守所都以“经济困难”为由拒绝偿还。

  “这欠条都快烂掉了。”说着话,张红卫从口袋里掏出了“账本”,账本已经卷成了“花卷”。打开账本,其中的一张“欠条”已是多处断裂,将太康县看守所的印章也裂成了两半,用透明胶带粘在一起。

  “要不是欠款,说不定,我还经营着呢。”张红卫说,因资金周转困难,他的门市部已于2006年被迫关门停业了,而他的账已经要了8年,还是没能要回来。

  张红卫说,为讨要欠款,这些年他都不知道往看守所、公安局跑了多少趟,但每次都是局长批示一下,就没有音了。“就连俺爹有病急等用钱,好说歹说,才给了1000块钱。”

  “俺爹、俺娘也是成天跑,就是要不过来钱。”张红卫说,因为自己没有工作,生活也不宽裕,俩老人也是为此发愁,没事都会到公安局问问啥时候能还钱,但跑了恁多趟,都没讨回来钱。讨要欠款这些年来成了老人家的心病。两年前,父亲因心脏病发作去世,临死也没讨回欠款。

  当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太康县看守所,当记者说明采访意图后,一值班民警说要通报一下。不久,这名值班民警对记者说,领导去外地出差了,“没法”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太康县公安局。宣传科一工作人员与太康县看守所韩所长联系后告知记者,韩所长身体不适,正在外面打针,“没法”过来。随后,在记者建议下,这名工作人员又与分管看守所工作的太康县公安局郑副局长取得联系,但记者苦等了1个小时55分钟,太康县公安局没有一位领导对张红卫反映的问题给予说明与答复。

  对于记者的遭遇,张红卫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他说,很多次,他来反映此事时,都被以“闲杂人等不得入内”为由拒之门外。(大河报)(记者常佰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