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儿童被拐八年与亲母团聚 认亲场面感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惠州一儿童被拐八年与亲母团聚 认亲场面感人
2009年08月21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今年已经八岁零六个月的男童黄育威不时地搓着衣角,略带紧张地望着眼前这副生疏的面孔,也许幼小的他,并不知道眼前这个已经泪眼涟涟的女子就是自己的亲身母亲。

  这个可怜的母亲做梦也没料到,亲身儿子被拐卖八年之后,还能重新回到她身边。此刻的她,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二十一日上午,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破获了这起历时八年之久的拐卖儿童案件。

  据惠州市惠东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严向阳介绍,二00一年十二月十日,惠东警方接到女事主陈某报案称:其男朋友张洪(四川籍人)打她,并将其与前男友所生的出生仅六个月的儿子小润抱走,声称要卖掉。惠东警方赶到现场时,张洪已抱走了孩子。

  惠东警方迅速将此案立为拐卖儿童案件,展开调查,追查犯罪嫌疑人张洪和小男孩的下落。终于在二00三年四月二十四日,在东莞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洪。但张洪早已通过同为四川籍的杨胜路,将小润卖给了他人。警方并没有放弃追踪。杨胜路被抓获归案后,供认又通过惠州市惠东县安墩镇的郭某,将小润卖给了他人。

  但此时郭某全家早已迁离安墩镇,不知去向。寻找小润,犹如大海捞针一样。惠州市、惠东县两级警力没有懈怠,专门成立专案工作组,辗转各地追查,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追查孩子下落。

  终于,今年八月十八日晚,该专案工作组在惠东县大岭镇一小型胶纸加工场发现了郭某的踪迹,并将其抓获归案。而郭某交代,他也是介绍人,并通过其工作所在加工场的老板娘张某(紫金县人)介绍,将孩子卖给了住在惠城区大湖溪的同村人黄某收养。

  专案组连夜赶到大湖溪黄某居住地,但黄某二年前已搬离此住地。再度遭遇难题,专案组没有放弃,终于,本月二十日凌晨,在惠城区马安镇寻找到了黄某。

  黄某交代确有收养男孩一事,现孩子寄养在博罗县长宁镇其姐夫家。于是,专案组又连夜赶赴博罗县长宁镇。几经辗转,终于在二十日凌晨四时,将被拐卖长达八年之久的小润成功解救出来。

  经DNA鉴定,小润就是陈某被拐卖的亲生儿子,也就是现在已经快九岁、读小学二年级的男童黄育威。

  今天,陈某终于见到了阔别八年的亲子,眼泪涟涟,认子场面感人肺腑。但小育威完全不认识生母,以至于陈某想抱抱他,他怯怯地扭开了身子。被拐卖时,他只有六个月大,八年来辗转五人之手。

  陈某并没有为日后与亲子的沟通担忧,她认为,骨肉连心,孩子长大了终会明白的。她不时地摸着孩子的小手,心疼地说,孩子小时候没有喝母乳,长得比同龄的孩子瘦小很多,看着甚是心疼。

  陈某告诉记者,她打算给孩子找个好学校,然后她会在学校附近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哪怕工资再低都行,只要让她好好地陪着孩子长大,好好地关心他、弥补他。

  据警方透露,二00三年被抓获的张洪、杨胜路分别被依法判处了十二年、六年有期徒刑。目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郭某(男,三十八岁,惠东县安墩镇)、张某(女,四十八岁,紫金县龙窝)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