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东破获一宗拐卖儿童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惠东破获一宗拐卖儿童案件
2009年08月21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八月二十一日电 (吴泽通 罗秋胜) 记者今天从广东惠州市惠东县警方获悉,八月二十日凌晨,广东惠州市、惠东县两级公安机关在博罗县长宁镇成功解救一名被拐卖儿童,破获一宗拐卖儿童案件。

  据了解,二00一年十二月十日,惠东警方接到女事主陈某报案称:其男朋友张洪(四川籍人)打她,并将其与前男友所生的出生仅六个月的儿子小润抱走,声称要卖掉。接报后,惠东警方立即派人到现场处置,现场发现张洪已抱走小润。事后,惠东警方将此案立为拐卖儿童案件,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追查犯罪嫌疑人张洪和小男孩的下落。

  二00三年四月二十四日,惠东警方接到线索,在东莞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洪。张洪供认抱走小润后,其通过杨胜路(四川籍人)介绍将小润卖给他人。惠东警方随后将杨胜路抓获归案。杨胜路供认通过郭某(惠东县安墩镇人)将小润卖给了他人。二00三年,张洪、杨胜路因此案分别被依法判处十二年、六年有期徒刑。为尽早帮陈某找回孩子,惠东警方专门成立专案工作组,市局也给予大力支持,并派出专门力量援助,会同惠东警方继续追查孩子的下落。但是郭某全家早已迁离安墩镇,未发现其踪迹,不知其去向。为找回被拐卖的男孩,多年来,惠东警方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追查到底,只要有一点点线索,都紧追不放,专案组曾分赴各地,并辗转各地追查,但未果。

  二00九年八月十八日晚,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成的专案工作组,通过深入细致的侦查,在惠东县大岭一小型胶纸加工场发现犯罪嫌疑人郭某的踪迹,并将郭某抓获归案。据犯罪嫌疑人郭某交代,他也是介绍人,并通过其工作所在加工场的老板娘张某(紫金县人)介绍,将孩子卖给了其同村人黄某收养,黄某住在惠城区大湖溪。根据这一线索,专案组马不停蹄连夜赶到大湖溪黄某居住地,但黄某两年前已搬离此住地。专案组没有放弃,而是连续作战,又发现黄某可能在惠城区马安镇。二十日凌晨,专案组赶到马安镇,将黄某找到。黄某交代了其有收养男孩一事,现孩子寄养在博罗县长宁镇其姐夫家。于是,专案组急赴博罗县长宁镇,于当日凌晨四时,在博罗县长宁镇将被拐卖长达八年之久的小润成功解救出来。经上级鉴定部门对小润、陈某作DNA亲子鉴定,证实该男孩小润为陈某的亲生儿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男,三十八岁,惠东县安墩镇)、张某(女,四十八岁,紫金县龙窝)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