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测试仪网上热卖 价格从9元到数千元不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酒精测试仪网上热卖 价格从9元到数千元不等
2009年08月22日 15: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严打酒后驾驶,每个被抽查到的驾驶者都要“吹波波”,为了应对检查,类似的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近来在网上热卖。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酒精测试仪”,就搜出500多种商品,价格从9元到数千元不等,基本都是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均比较小巧操作也很简单,一般只要对准进气孔吹气5秒钟,就有不同颜色灯亮起,黄色表示警告,红色表示酒精超标,绿灯表示正常。

  记者与一位深圳卖家取得联系,他的某种型号酒精测试仪价格仅10元,他说价格的差异主要是仪器内的感应器,价格越高的肯定感应越灵敏。记者咨询另一位卖家,用测试仪是否能保证“吹波波”可以过关。这位卖家说,无法保证,一般几百元以下的测试仪和交警专业用的灵敏性还是有差异的,只能供参考。

  有相关资料介绍,酒精测试装备的生产必须精确,并要通过交警部门的认定,而目前在这一方面国内还是空白。(陈辉)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