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巡逻人员盘查时跳河溺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被巡逻人员盘查时跳河溺亡
2009年08月31日 13: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石岐区一名男子在接受巡逻人员查问时,突然跳入岐江河中溺水身亡。据调查,溺亡男子未发现违法行为,而巡逻员盘查过程也不存在过错。

  受盘查突然跳进岐江河

  据介绍,8月19日6时许,石岐区公安分局悦来南派出所巡逻人员刘某及张某驾驶摩托车巡逻至石岐区人民桥东岸桥底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蹲坐在桥底的草地上,形迹可疑,于是停车上前了解情况。当巡逻人员问及该男子身份时,该男子主动从裤袋里掏出钱包并从中取出一张身份证交给巡逻人员。

  这张身份证显示,该男子叫周某建,29岁,湖北省鄂州市人。为了解该男子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和在逃记录,巡逻人员刘某用对讲机向分局指挥室核查情况。此时,该男子突然转身向十多米外的岐江河跑去。巡逻人员见状立即追赶,并叫该男子“不要跑,只是例常巡查”。但该男子并不理会,跑到河堤翻过护栏跳下了岐江河。

  由于河边的水位较浅,当时只淹过该男子的膝盖,巡逻队员于是在岸上大声劝告该男子河里危险,要求其赶紧上岸。但该男子不听劝阻,迅速往河中走去。当河水淹过该男子的腰部时,整个人突然沉了下去被河水淹没,一名巡逻人员发现情势危急,衣服都来不及脱便跳入河中进行营救;另一名则立刻通过对讲机向悦来南派出所请求增援。刘某迅速游到该男子下沉的位置搜寻,没有找到该男子。随后,悦来南派出所民警和城区消防大队水上中队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搜救。整个搜救工作持续到当日下午,但最终没有找到该溺水男子。

  8月20日6时30分,石岐警方在中山市石岐区人民桥东岸桥底离事发地约100米的河中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检验,死者为19日溺水的周某建。

  未发现违法记录

  事件发生后,石岐警方迅速组织民警对事件经过进行调查取证。经查,周某建曾在中山市阜沙镇一工厂工作,今年8月离厂,未发现其在中山有违法犯罪行为和在逃记录。经调取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录像,走访目击事件经过的群众,并对刘某和张某两名巡逻人员进行询问,没有发现巡逻人员存在过错。

  目前,石岐警方已联系到死者家属,相关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李冀珩 通讯员中公宣)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