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强制体检喜迎建国6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公交车强制体检喜迎建国60周年
2009年08月31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31日电(记者 王登峰 齐永)今年入夏以来,郑州市公交车自燃、爆胎、掉轮等安全事故频发,郑州公交车安全问题再度成为广大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记者今日从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为了喜迎60周年国庆,目前,该公司已经对所有车辆进行检修,杜绝“病车”上路,确保乘客的安全出行。

  乘坐公交车出行,是广大市民首选的交通工具。目前,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有运营车辆4430台,运营线路221条,线路长度达3400.65公里。由于部分公交车运营时间较长,给广大市民的出行造成不安全因素。8月27日,郑州市一辆公交车正在行驶中,突然左后轮跑掉,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这起公交车安全事故,引起了公交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为将安全落到实处,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在公司内部建立了完善的行车安全管理制度,保障车辆行驶安全;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在公交车辆上客门、快速公交站台进站口都要有“严禁三品上车”的宣传标识;加强对全体公交车长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及紧急避险处置能力。

  该公司对营运车辆进行全面、彻底地排查。重点检查油路、电路、气路、燃气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轮胎等有关车辆安全的部位,发现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原因没有查明,故障未排除前不得继续上路行驶,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建立台账。对于公交车自燃的情况,该公司企业文化部赵部长介绍对老旧车辆(上路5年以上)的车内线束将全部进行更新。

  60周年国庆在即,该公司根据客流量合理调整了班次,组织工作人员维持站点秩序,给市民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保证市民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