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民医院土方坍塌事故4人全部遇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省人民医院土方坍塌事故4人全部遇难(图)
2009年08月31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换热站基础工程31日中午发生土方坍塌事故,导致4人被埋,目前已确认全部遇难。图为土方坍塌事故现场。 李光 摄
图为事故现场北侧的河北省人民医院旧锅炉房。 李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8月31日电 (记者 牛琳) 8月31日中午发生的河北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换热站基础工程土方坍塌事故,又有新的进展:4名被埋人员因被埋时间较长,经抢救无效,目前已确认全部遇难。

  记者下午4时河北省人民医院看到,事故现场已被警戒线封锁,四五个蓝色安全帽七零八落地散落在坍塌土方四周。据施工现场一程姓工友介绍,事故发生在31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包括他自己在内,当时共有8名工人在南侧护坡上打卯眼,上方大块土方突然坍塌,整个过程仅仅两三秒的时间,他跟另外3名工友幸运脱逃,另有4名工友被埋,情势不容乐观。

  该程姓工友说,他们全部来自邯郸大名,到这个工地仅半月时间。南侧地基上部有一下水管道不停往外漏水,或导致地基松软,土方坍塌疑与此有关。另有工友说,护坡挖得太直了,几乎与地面成直角,这或是造成此次恶性事故的又一诱因。“如果有坡度还好,土方坍塌时还能起到缓冲作用。”工友们说。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较早前,河北省安监局称,8月31日12时10分左右,由河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公司承揽施工的河北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换热站基础土方与护坡工程发生土方坍塌事故造成4人被埋,目前已经造成3死1伤。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方下午5时透露,因被埋时间较长,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被埋的4名施工人员没有实现复苏,全部遇难。(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