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男子施“苦肉计”抢劫女网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一男子施“苦肉计”抢劫女网友
2009年08月3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常德八月三十一日电 (吴林芳 傅煜) 为营造真实的打劫场景,湖南常德市鼎城区一男子竟设计伙同他人抢劫女网友财物,真真切切地上演了一出“苦肉计”,生动的演技令被劫女子毫无察觉。

  常德市公安局今日对外透露,当地警方于八月三十日成功抓获这名男子和其他三名犯罪,一举破获系列持刀抢劫案三十余起。

  八月十五日晚十时许,常德市某公司女经理李某在与网友聂某约会时,黑暗中突被三名男青年持刀抢劫,两人身上所携两部手机、两千余元人民币现金和李某所佩戴的价值两万余元的首饰全被抢走。反抗中,聂某被连砍了三下,而李某手臂和手指则被连砍五六刀。

  案发后,由于害怕此事一经传出会成为他人笑料,在聂某的劝说下,李某选择了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

  三十日凌晨一时,当地反抢民警周军、邱为率巡防队员巡逻至常德诗墙公园沅江边时,擒获了两名形迹可疑的年轻人,当场从其身上搜查出砍刀和弹簧刀各一把。经审讯,两人聂胜利和宋孟祥均是常德鼎城区人,自去年十一月以来伙同另两名老乡宋才学、宋定选先后在常德城区持刀抢劫作案三十起,抢劫现金手机和铂、黄金饰品涉案金额达十余万元人民币。

  两人还交待了十五日聂胜利设“苦肉计”抢劫女网友李某的犯罪过程。原来,聂胜利通过网上聊天认识李某后,发现李某家境较为富裕又是一公司经理,便与同伙密谋策划实施抢劫。为把劫案演真,嫌疑人聂胜利与宋才学等几位参与者同设“苦肉计”,进行了精心准备和明确分工。

  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三十日晚七时许,民警采取抛饵钓鱼方式一举将宋才学、宋定双双擒拿归案。(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