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百万高薪全球募百余精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百万高薪全球募百余精英
2009年09月04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九月三日电(记者 傅煜)长沙市人事局三日向社会公开发布一百余个国际高端人才职位,这些职位纷纷开出最高达一百万元人民币的高薪,向全球各国精英抛出橄榄枝。

  这意味着《长沙市引进国际高端人才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这项计划是从今年起至二0一一年,面向国际人才市场,大力引进一百名长沙产业经济发展急需的应用型和关键性高端技术、高层管理和高级金融人才,和三十个创新专业研发和管理的高端人才团队。

  自去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赴海外“抄底”人才已在中国内地渐成风气。面临历史机遇的内陆城市长沙,欲在此轮国际高端人才争夺战中抢得先机,着力打造成区域性国际化人才智力聚集交流中心,实现中部地区率先崛起。

  长沙市方面承诺,当地财政每年将安排不少于三千万元人民币,设立引进高端人才专项资金,各园区和区、县(市)再提供配套资金。资金主要用于为引进的高端人才提供安家费补助和事业启动资金。当地还将筹建一批高端人才公寓和国际学校,对引进人才的未成年子女免收除书籍、学杂费以外的其他一切费用,并协调解决配偶就业问题。

  该计划明确,此次的引进主体包括该市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数控机床等相关产业,商贸旅游、保税物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重点领域的企业,以及科技产业园区,在长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关外向型经济管理部门。经人事部门汇总,从七月初至今,长沙三十二个单位报来首批一百二十三个(职位)国际高端人才需求信息。(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