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记录北漂农民工生活 上万网友感动称汗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帖记录北漂农民工生活 上万网友感动称汗颜
2009年09月04日 07: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网络上有一则非常普通的消息被无数网民关注,在这个帖子中,网友真实地记录了快递工老聂一天的生活,这则消息的主人公是极其平常的务工者,但从中反映出来的普通百姓的真实生活与情感却感动了上万的网友,正如网友所说,在美女、暴力、低俗充斥着整个互联网和眼球的当下,他的故事让我们日趋麻木的神经有一丝震动。

  《真实记录一个农民工的北漂生活》的主人公老聂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工。老聂一个人来北京打工已经8年了,其间他做过装卸工、建筑工人、摆地摊、保洁员、送牛奶等工作,目前他在一家民营快递公司做快递员。网帖真实记录了他一天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老聂居住在一个没有窗户的地下室里,但已经感觉很满足了,每天早上6时起床,自己买菜回家做早饭。7时30分开始上班,在8月酷热无比的北京,路面温度几乎到了40摄氏度。人们都打起了遮阳伞,戴上遮阳帽,老聂没有什么防晒措施,在烈日下骑着自行车。他是不定时工作制,每天工作约需8到10个小时,一周休息1天。

  中午1时15分,老聂坐在一个高架桥路边的台阶上开始吃中饭。一瓶矿泉水,一个烧饼夹鸡蛋,一共3块钱,这就是老聂的一顿午餐。傍晚,老聂下班了,来到一个山西小饭馆吃饭,一大碗刀削面,一盘炸花生米,一瓶二锅头,一共13元,是最奢侈的一次。

  作者说, 老聂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把女儿的大学供下来,还有一个就是能把全家人接到北京好好玩一圈。

  短短几天,老聂的帖子就达16万多的访问量,跟帖都达到数十页之多。记录老聂一天真实生活的作者称:“这个朴实善良的农民工深深打动了我,相信北京还有数以万计的老聂,他们都靠自己的肩膀去支撑起一个家庭,这个群体为社会带来的不仅是城市的发展进步,我想应该还有一份直接传递到你内心深处的感动。”

  网友留言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是有点想哭。他们太辛苦了,我希望他们都能过上好日子,但却不能为他们做什么。

  看到老聂的笑,最真实的笑,好久没看到过这样灿烂的笑脸了。很感动,祝老聂平安幸福!

  生活在底层的他们生活其实很简单、很累、很苦,但也很充实、很乐观,想到这些,自己觉得有些汗颜!(李立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