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字头百元假钞现身成都 手感逼真水印露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PA”字头百元假钞现身成都 手感逼真水印露馅
2009年09月04日 10:4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PA”假钞水印很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青岛出现以“PA”开头的百元面值假钞后,昨日上午,同类型假钞在成都现身。马鞍街一副食店老板黄先生在卖烟时,收到一张“PA28”开头的百元大钞,仿真度较高,经银行验钞机验证后,被证明是假钞。

  记者详查后发现,这些假钞并非如外界所传言那样逼真,不但验钞机能识别,肉眼也能分辨。

  上当 假钞买酒拿了零钱就走

  昨日下午2点,记者在马鞍街76号见到了这张编号“PA28096635”的假钞。与真币相比,纸张略显稍厚,但左侧毛泽东头像的印制十分精细,凹凸感与真币无异。

  黄先生说,早上9点左右,一名男子到店里买一包云烟和6瓶啤酒,共计44元。他从皮包里拿出一张百元大钞,黄先生的妻子林女士接过钱后,凭手感摸了摸,认为是真钱,随即将烟和零钱交给这位男子。但当她取啤酒时,男子称到隔壁买卤菜,连酒也没取就匆匆离去。1个小时后,觉得蹊跷的黄先生仔细检查,才发现这是一张假钞。

  细看 肉眼可辨验钞机能识别

  收到一张百元假钞,黄先生一天的劳动付之东流。他说,自己开店已有四五年,一直没有使用验钞机。之所以当时被假钞蒙骗,并非是验钞机验不出来,而是因为太相信“手感”。

  在他发现假钞后,便主动向附近商户“展出”示警。做服装生意的王老板仔细查看后发现:假钞左下角的“100”数字在翻折时,不会像真币一样变色,平视时颜色也较浅;此外,金属线相对较窄,左侧水印像复印机直接印在纸张上一样,没有立体感。“明显是张假币,肉眼就能看出来”。

  记者将这张百元钞票放进了红星路二段一家银行的验钞机,“嘟嘟”的警报声很快响起,显示金额为“10元”。

  少见 近一月来外地曾有报道

  实际上,这种新型假钞并非首次在内地出现,据外地媒体报道,8月9日武汉出现以“PA28”开头的假钞后,近1个月来,在临汾、青岛、南昌、东莞等地都曾发现,但成都周边尚不常见。

  黄先生说,使用假钞的男子是北方口音,之前从未在马鞍街一带出现过。(华西都市报 陈春雨 陈羽啸)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