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百态:万多人“搏杀”大型名牌特卖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百态:万多人“搏杀”大型名牌特卖展
2009年09月05日 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四日电 题:万多人“搏杀”大型名牌特卖展

  作者 倪玥 张传熙

  广州今天举行的首个大型国际名牌折扣特卖展会,显然引起了买家们的兴趣。截止下午二时,首日进场“淘宝”的人数已超过一万二千人次。设在流花地区锦汉展馆的这一大货摊到处人头攒动。

  计划开六天的这个题为“名购二00九国际品牌服饰鞋包折扣特卖会”,号称是华南区首个最具规模、最高端品牌特卖会,牌子据说有一百多个,基本上汇集了市内“丽柏”和“友谊”两个商场的热销品牌。

  不过,场内销售的多数是过季品种,卖价多数五折上下。个别商品显得陈旧,甚至有的还贴有“友谊商场”的价标。与大名气的品牌相比,场内货摊布置显得简陋,不少服装用衣架挂着任人挑选,而鞋子则摆在特价车上,一些货品如鞋子还来不及上架,凌乱地搁在地上。

  但这些没有扫羊城买家的兴致。十时开门前,门外已排起了百余人的长龙。开展仅仅二十分钟,四、五千平方米的卖场已人头攒动,不少知名品牌如CK、D&G的档口前已挤满了人。据记者现场观察,买家多数是师奶和白领模样的“丽人”,面对打折后还几百、上千元人民币的货品,她们出手大方。一对母女顾客,在雅天妮(ARTINI)档口出手购买了七千多元首饰。场内试穿的人们络绎不绝,近二十个收银台前也出现排队现象。

  销售台湾品牌明治(Peletteria)皮包的档口,每隔一小时就需封档补仓一次。至下午三时,该档销售额已突破十万元人民币。品牌负责人罗先生告诉记者,销售情况很理想。

  “奥特莱斯”概念在广州极为走俏。街上,不仅开满各式名牌折扣店,而且,一些头脑灵活的商人还在天河北、珠江新城之类白领集中的地方,在大厦悄悄“开房”直销折价品牌货品,挨家挨户上门推销。一些大型百货商场也纷纷设立品牌折扣店,竞相在网上发布信息吸引买家。不过,由于“品牌折扣”市场鱼龙混杂,假多真少,也令消费者充满畏惧心理。

  精明的广州人在消费上近年渐渐形成两大个性:一是强调“性价比”,喜欢用较低的价钱买名牌货;二是“反季节消费”,冬购夏衣,夏购冬衣,图的是省钱。金融危机之后,受收入下降影响,民众消费这两大个性特征更为明显,而这也成为各路商家竞相角逐“品牌折扣”市场的一大理由。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