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一团伙以征婚为名广撒情网诈骗钱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韶关一团伙以征婚为名广撒情网诈骗钱财
2009年09月05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九月五日电(冯昶 李凌 廖志锋 陈继宗)在互联网上以征婚为名撒下情网,继而以新店铺开张要求对方赠送花篮、牌匾等进行诈骗。九月四日,这个电话诈骗团的十二名成员被广东韶关警方抓获,九月五日,该团伙九名成员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零三人另案处理。

  该团伙成员有男有女,学历大多仅有初中水平,从今年初开始,十二名男女分别在互联网的征婚网站登记虚假信息,均称有经济实力,事业有成,甚至有海外关系,然后再在网站物色合适的求偶者。

  骗子们通过互留电话,利用甜言蜜语博取对方信任,然后以经营的新店铺开张需要对方赠送花篮、牌匾为由,要求对方将钱存入指定银行帐户。诈骗中,有人扮演成花店、牌匾店老板,与受害人联系,取得受害人信任,每次骗得受害人数千至数万元不等。

  四十四岁的华老师在广西南宁市某实验学校工作,三年前离异,将欲找一名男友为伴的信息放在互联网“嫁我网”上。今年六月十九日,一名自称“郭志民”的男子与华老师联系上。从沟通中得知,“郭志民”早年丧偶,家住香港,本人在广东经营家具生意。

  自认识后,华老师每天都收到男友“郭志民”甜蜜蜜的短信问候,随着频繁的电话和信息联系,“同病相怜”的经历,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华某深受感动,还准备与未谋过一面的“郭志民”结婚。

  六月二十九日,“郭志民”电话称在韶关市经营的一家家具店开张,要华某赠送花篮、牌匾。经“郭志民”的花言巧语,华某分三次汇款四万零五百元人民币到指定的账户。随后,华老师感觉受骗,从对方的电话号码查出是广东韶关新丰县,于是,七月四日千里迢迢从广西来到广东新丰报案。

  该局对电信诈骗的案件高度重视,从刑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进行侦查。经过几个月的侦查,发现,该县温某合、朱某兵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九月四日凌晨,警方在韶关市区的两间出租屋将温某合、朱某兵等六男三女一举抓获,当场起获作案工具手提电脑、手机、小灵通、充值卡及银行卡一批。

  随后,专案组在该县马头镇抓获另外三名嫌疑人。

  经查,嫌疑人朱某兵还涉嫌河源市一宗被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的持枪抢劫案,另一嫌疑人潘某杰是新丰县一宗故意伤害致死案的嫌疑人。

  经审讯,温某合等团伙成员对今年以来在河源、新丰、韶关等地对华某等全国各地的二十余名征婚者进行电话诈骗、涉案金额达百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