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儿子找工作上当65次被骗30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儿子找工作上当65次被骗30万元
2009年09月11日 07: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万州区某事业单位供职的老胡,为了给儿子找个好工作,4年里先后被骗65次,金额达30多万元。9月4日,毛某和戴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万州区检察院批捕。

  报案

  为儿找工作遭骗30万

  2009年7月25日,一女士跑进万州区白岩派出所报案:“我遭骗了!”

  报案人是52岁的腾女士,家住万州区。“我和老伴老胡在2005年8月到今年2月,被朋友毛某等人以给我儿子找工作为名,前后骗去了30多万元。”

  2005年8月的一天,老胡和腾女士在万州石宝大桥遇见以前认识的毛某,聊到儿子的工作问题,“儿子大学毕业,想找个好的固定工作。”

  毛某打包票:“我老表在政府工作,他和领导关系好,可以帮你儿子找工作,就说是我侄儿。”老胡夫妇很高兴,马上交换了电话。

  第二天下午,毛某找到自己原来的姨妹夫戴某,让他冒充“在政府工作的老表刘某”和老胡见面。

  警方事后查明,从2005年8月至2009年2月,毛某、戴某以为老胡的儿子找工作为名,先后向老胡夫妇行骗65次,共骗了30多万元。今年7月28日,毛某、戴某被警方抓获,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称,没想到老胡夫妇这么容易上当,一骗下去就一发不可收拾。

  手法

  编名目每次只骗一点

  “他们要的就是一些跑路费、喝茶吃饭的钱,最开始觉得花这些钱是应该的,没想到后来数目越来越大。”老胡说。

  2005年8月13日,毛某说政府官员刘某愿意帮忙,约老胡夫妇与“刘某”一起在茶楼见面。毛某向老胡夫妇介绍戴某就是刘某,戴某当场表示想办法帮老胡的儿子找工作。

  老胡夫妇满心欢喜,毛某趁机以陪“刘某”钓鱼为名,向老胡要了500元。

  2005年8月16日,毛某和戴某以给老胡的儿子介绍到一家集团公司工作为由,找老胡要了500元“资料费、体检费”和200元“车费”。又过了一段时间,毛某和戴某又找滕女士要了500元“体检费”。

  一天,毛某打电话给腾女士说要请领导吃饭,顺便提一提为其儿子找工作的事,找腾拿了2000元。没过几天,戴某给老胡夫妇说要请“更大的官”疏通关系,又到手5000元。后来,戴某称找人“打点”还差5000元,又找腾拿了5000元,

  到了后来,戴某觉得每次去拿钱太麻烦,就直接叫老胡往自己的卡上打款。每次要钱时,戴某都编出名目,老胡夫妇全都信以为真。

  想法

  只想儿子有个好工作

  “我是太相信毛某了,亏他还是这么多年的朋友啊!”老胡在事业单位供职多年,还当过一段时间负责人。他称,被骗的这些钱都是夫妇俩的养老钱。

  老胡称,也怀疑过毛某和戴某的能耐,但一想到儿子不久就有好工作,就咬牙凑出他们要的钱。

  直到今年7月,老胡夫妇眼看4年过去了,儿子的工作依然没有着落,给“刘某”打电话一直打不通,怀疑受骗,就到派出所报案。

  万州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承办检察官熊仁娅称,他们已办理了多起家长为儿女办升学、工作被骗的案件。这些被骗家庭经济状况都不是很好,非常希望自己所交往的圈子里有“能人”。一些骗子就是利用这种心理,实施诈骗。其实,有时只要一个电话就能查明真相。(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陈媛 邓宜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