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女儿痴呆57岁儿子瘫痪 84岁慈母重挑重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1岁女儿痴呆57岁儿子瘫痪 84岁慈母重挑重担
2009年09月11日 10:5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1岁的大女儿痴呆弱智,57岁的鳏居儿子瘫痪在床,保康县黄堡镇韩家湾村84岁的老人严启梅挑起了照料儿女的重担。

  老人的大女儿郑万桃因弱智痴呆未能出嫁,连洗衣做饭都不能自理,母亲一直照料她61年。儿子郑万科32年前妻子难产死后,一直单身。去年11月25日,他不幸跌落山崖,脊椎摔成骨折,终身瘫痪。目前已欠下了1.6万元医疗费。

  儿子瘫痪后,唯一的家庭顶梁柱倒下了,给原本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严婆婆独自承担起了生计和照料儿女吃喝拉撒的重担。

  左邻右舍主动上门帮助她家挑水、打柴、种地,村里为她送去大米、面粉和食用油,并为母子三人申报了低保。“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一双长满老茧的手,身躯佝偻还在忙碌着,为全家三口的衣食劳作。”6日,前往看望的网友欧阳涛在网上发帖,呼吁网友伸出爱的双手援助。

  9日,韩家湾村党支部书记乔照柱与保康论坛办为她家建立一个爱心账户。10日,爱心账号公布后,很快收到第一笔50元的捐助。(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王俊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