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案嫌犯潜逃16年被抓 感慨可以睡安稳觉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枪杀案嫌犯潜逃16年被抓 感慨可以睡安稳觉了
2009年09月11日 12:3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93年5月5日晚上,正在巩义一家电影院看电影的曹卫周被人叫去“助拳”,他随即与另外5个人带着三支枪赶到洛阳吉利区,将一小饭店老板开枪打死。今年9月9日晚上,潜逃了16年的曹卫周被郑州警方抓获。

  9月9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公安分局南阳路派出所接到举报说,中原西路一家工地藏着一个16年前的命案逃犯。指导员贾秋会立即安排民警赶往工地摸排。民警了解到,该工地一个外号叫“卫”的人经常独来独往,非常可疑。“卫”喜欢喝酒,每天晚上总要抿两口,酒伴只有一个老乡,和其他人一概不喝。考虑到工地情况复杂,民警决定用酒作饵钓出“卫”。

  当天晚上7点,“卫”吃过晚饭后出去了,民警找到他的酒伴,让他打手机约“卫”喝酒,两人约定当晚9点30分在工地旁的一个小酒馆“不见不散”。“卫”赶到小酒馆后,从门口朝里面扫了一眼,没有看到酒伴,拔腿就跑,当即被埋伏在四周的民警摁倒在地。

  在派出所里,“卫”承认他原名叫曹卫周,巩义市人,并对1993年伙同他人持枪杀人一案供认不讳。昨日上午,41岁的曹卫周对记者哭诉了16年前的一幕。

  1993年5月5日晚上,曹卫周正在巩义市一家电影院看电影,朋友胡松波把他拉了出来。胡松波满脸是血,说是在洛阳市吉利区一饭店吃饭时被人打了,车玻璃也被砸了,叫他过去助拳。他二话没说,就坐上了胡松波开的货车。

  胡松波、曹卫周和货车的主人李炎坤等6人当即赶往洛阳。曹卫周注意到,李炎坤带了一支双管猎枪,另两个人各揣一支小口径步枪。当晚12点左右,他们赶到胡松波挨打的小饭店。一个拿手枪的小个子进门就喊老板,老板看势头不对往门口跑,被人一枪打倒在地。确认老板死亡后,6人连夜逃离了现场。

  2003年,该起恶性枪杀案告破,李炎坤等5人相继落网。曹卫周一直在郑州打工,要么藏在建筑工地,要么隐身澡堂,很少与人交往。“看见警车就害怕,看见警察绕道走,整天提心吊胆。”曹卫周说,“被抓了反而心安了,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记者 乔伟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