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秋蛇狂躁攻击性较强 两天已有10人被咬住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秋蛇狂躁攻击性较强 两天已有10人被咬住院
2009年09月11日 13:1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提醒被蛇咬伤后应立即阻断血流 吸出淤血 清洗伤口

  双流的梁先生在回家途中遭蛇“偷袭”,昨日零时许被同事送进省医院后,才发现原来与他“同病相怜”的人还有不少。据省医院医生讲,最近一个星期光遭蛇咬的病人就有20多个,前日收治被蛇咬的病人就多达7个,昨日又有3名病人入院。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省医院急诊外科病房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梁先生。前晚他已经进行了手术,被蛇咬伤的左脚被严实地包裹着。据梁先生讲,他是双流中和镇人,在永安镇的一个沙发工厂工作。前晚11时许,他从办公室回寝室休息,当走进一个漆黑的小巷子后,突然觉得左脚像针扎般剧痛,他立即打开手机朝地下照,发现自己的左脚脚背上有三个针孔大小的伤口,正流着血,而伤口周围的皮肤也已变色。让他更为惊愕地是,左脚旁边还有一条蛇盘在那里!

  为什么最近蛇伤人的事件如此频繁?动物学家赵尔宓表示,首先蛇类习惯夏秋“出洞”,尤其秋季来临,蛇即将进入冬眠,因此需要到处觅食,储备充足的食物能量,因此这个时候的蛇类攻击性较强。此外,由于最近天气异常闷热,所以这时蛇喜欢晚上出洞“散热”。但他表示,蛇一般是不攻击人的,除非受到了攻击或是惊吓。赵尔宓建议市民如遇蛇应避而远之,或是求助于专业抓蛇人或消防战士,不要去抓蛇或是惊动蛇。

  同时,省医院外科急诊李医生提醒市民一旦被蛇咬伤,应立即用布巾或是橡筋绑紧受伤部位的上方,阻断血液流动,然后将受伤部位划开并用嘴将淤血吸出,继而用水清洗干净,阻止毒液扩散。在做完这一切后,还应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寻求彻底治疗。

  见习记者 李诗敏 实习生 李天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