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金座”非法集资四点七亿 八公司高管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金座”非法集资四点七亿 八公司高管被捕
2009年09月11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杨洋)据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九月十日下午通报,备受关注的“云南金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经警方查证,金座公司共吸纳一万九千八百二十人投资,非法集资金额高达人民币四亿七千余万元。九月十日,金座公司包括董事长包崇华在内的八名高管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警方调查,二00五年,犯罪嫌疑人包崇华和高德敏注册成立了金座公司,对外宣称是一家以经营农、林、牧、药为主的农业复合企业,他们对中老年人、下岗职工等不特定人群,长期进行广泛虚假宣传,还向投资人承诺以高额返利,及高额利润回报投资人,怂恿客户把钱“存”到该公司名下。五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宝昆介绍,“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金座公司将这些钱投资做生产经营的很少。有百分之三十七落到了各管理阶层手中;百分之十五用到高额返利上;还有百分之四十八用于基地建设、生产和还本金。”

  检方表示,金座公司未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依法审批,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即社会公众筹集资金,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集资的活动。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依法认定,金座公司的行为属于非法集资。由于金座公司非法集资性质恶劣、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涉及受害群众多、涉案地域广,社会危害后果十分严重,检察机关依法对包崇华等八人做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这也是金座公司首批被批捕的涉案人员,检方表示,随着案子的不断深入,还将有更多的涉案人员被批捕。“这只是一个初步认定的数据,逮捕人数和调查金额还会不断增加。”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滕丽说。

  目前,昆明市检察院已成立“处置金座公司非法集资案件督导小组”,检察官全程提前介入,以便对案件进行及时掌握,引导警方及时、全面收集证据。(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