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杀6人命案主凶落网 因名字有误逍遥14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连杀6人命案主凶落网 因名字有误逍遥14年
2009年09月12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信阳9月12日电 (吴扬 潘再军 张因祥)昨日,记者自河南息县警方获悉,14年前涉嫌在北京市朝阳区连续杀害6人、潜逃达14年之久的特大命案主凶日前在河南息县落网。

  该犯罪嫌疑人名叫邹守义,现年36岁。由于其当年的同案犯徐新喜在供述案情时,将邹守义供述为

  周守易,14年来北京警方网上通缉的作案嫌疑人一直是"周守易"。

  2009年9月8日,河南省息县公安局控申股民警在该县信访稳定走访工作中获悉,现羁押于息县看守所的一名叫“树林”的犯罪嫌疑人,十多年前曾在北京伙同同村的徐新喜杀过人。

  经调查,侦查人员发现徐新喜确因1995年涉嫌故意杀人被北京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并于2009年7月份被北京警方抓获。与此同时,侦查人员也查清了“树林”的真实姓名叫邹守义,今年36岁,河南省光山县孙铁铺镇人。2009年4月,邹守义因故意伤害罪,被判有8个月,现正在息县看守所服刑。

  在查清以上线索后,息县公安局专案组迅速与北京朝阳区警方取得联系,进一步查实徐新喜交待的同案犯是否有“树林”这个人,其真实身份是不是“邹守义”。然而,北京警方的回复却是“周守易”。

  就发音来讲,“周守易”同“邹守义”区别不大。正在服刑的此“邹守义”是否为北京警方通缉的彼“周守易”?围绕这一关键点,专案民警一方面赶赴光山县孙铁铺镇继续深入调查了解“邹守义”的个人详细情况,一方面将其照片发往北京市朝阳区警方,供同案犯徐新喜辨认。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徐新喜的仔细辨认,最终确认“周守易”和“邹守义”系同一人。原来,徐新喜没有文化,供述时将“邹”误为“周”、“义”误为“易”。由于徐新喜供述有误,北京警方通缉了“周守易”,涉案真凶邹守义得以逍遥法外。

  据犯罪嫌疑人邹守义供述,1995年10月28日,因琐事引发纷争,他伙同徐新喜等人丧心病狂的将北京朝阳区王四营乡大柳树村的村民王某等6人杀死,并在轮奸其中两名女子后潜逃。

  至此,这起沉寂14年之久的特大杀人、强奸案顺利告破。9月10日,犯罪嫌疑人邹守义被移交给北京警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