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信用卡地下套现中介遭黑吃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信用卡地下套现中介遭黑吃黑
2009年09月12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下中介:帮刷卡透支一族还款套现收取手续费

  ●“假客户”:利用中介还款后立即透支或挂失信用卡

  一些“爱卡一族”刷信用卡“超前消费”之后却无力及时偿还欠款,而在超过银行的规定还款期限之后,持卡人除了要缴纳较高的利息之外,还会给自己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他们急需有人代为还款。一些地下信用卡中介正是看中了这一“商机”,替人代还款,随后将代还款通过商户POS机收回,收取2%手续费,做起了“一本万利”的买卖。

  记者近日在岗顶百脑汇电脑城一带调查采访。“反正店里也有POS机,需要的现金也不会太多,我们有设备有人工,赚个手续费有什么不好的?”一位主业做电脑配件批发,“副业”从事信用卡套现的档主这样说道。至于为何这类中介会聚集在电脑城附近形成“商圈”,“业内人士”表示是因为“电脑产品动辄万元,便于‘假购买’的操作”。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被假客户“黑吃黑”

  刘老板在岗顶百脑汇电脑城开了一家电脑DIY装机档口,也正是抱着和上述其他一些档主一样的想法,他去年开始做起了“信用卡套现”的业务。然而,7月中旬的一天,“在广州打拼多年已经是老江湖”的他,竟然在一天之内遭遇了两场骗局,共计被骗走现金26000多元。

  一名自称姓李的年轻男子手里拿着路上派到的广告卡片,找到刘老板,说自己因为要帮父母装修房屋,信用卡欠款2万元,急需中介为其代还款,否则“以后贷款买房都有麻烦”。

  在双方谈好2%的手续费(400元)之后,刘老板让工仔阿强携2万现金随李先生来到银行将现金存入其信用卡还清贷款。还款完成之后,李先生开始显露出有些担心的神情,表示“不如等一等吧,马上去你们那里消费,银行会不会怀疑?”阿强想想有道理,于是,在拿到手续费之后,和这位“客户”一起坐在银行隔壁的麦当劳吃了午餐。然而,待两人回到刘老板的铺头,准备刷POS机将2万元刷回来之时,李先生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已经再次透支了2万元,无法消费了。

  近两月多起报案

  多数中介不敢报案

  据悉,上述事件中的李先生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带走,他坦言当时自己的同伙利用他们在麦当劳吃饭的时机,刷附属卡将卡内2万元先取走了。据公安机关相关人士透露,近一个多月以来,天河岗顶一带的类似报案就有增多趋势,由于这类骗取中介钱款的手段比较新,很多信用卡套现中介并未设防,加之目前民间“抵押贷款”、“信用卡代还款”等赚取非正常利润的交易本身就游走于“灰色地带”,得不到法律保护,一旦发生问题,很多公司和个人都宁愿“哑巴吃黄连”也不愿报案。

  “信用卡代还款中介”如何代还款

  我们举个例子,李先生的信用卡已欠款3万元,无息贷款即将期满,急需偿还银行欠款3万元。

  1.李先生将确定要还款的金额告知中介。

  2.中介将现金存入持卡人李先生的信用卡中(亦可网上转账)。

  3.李先生与中介方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中介指定商家通过POS机消费购买产品,但不带走产品。中介得以将刚刚存进其信用卡中的钱套取出来。

  4.持卡人支付相应的手续费,持卡人的信用卡免息欠款期限得以延长。

  “信用卡代还款中介”如何被骗钱

  仍以李先生为例: 李先生与中介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上述步骤2后,以各种借口拖延时间,没有立即跟随中介前往指定商家消费(步骤3),而是:

  骗术一:马上打电话挂失已经偿还欠款的该张信用卡(等于用中介的钱为自己还清了欠款);

  骗术二:由其持有附属卡的同伙在其他取款机上取现,或是用附属卡在商家购买奢侈品(等于将中介的钱取走或是用于消费)。

  待李先生和中介一起来到指定商家刷卡消费时,双方即发现该卡已经再度透支,无法使用。这时,李先生或表示自己毫不知情,或表示自己也是“被朋友坑”。 (记者张冰芯 实习生李婷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